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最新力作“哈弗H4”,10万出头不输合资!【试驾】

2018年03月16日 07:30:5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哈弗最新力作“哈弗H4”,10万出头不输合资!【试驾】

点击  -签到-得好礼

一说到哈弗这个品牌,真是有太多词语可以形容它了。SUV销量王,自主品牌的领头羊,销量冠军等头衔挂在它身上都非常的契合。然后随着影响力越来越大,旗下的“H”系列车型也陆续招兵买马、逐渐完善。而今天砖叔有幸参加了哈弗H4的试驾活动,所以在接下来的内容里会给大家详细解读一番这款介于H2和H6之间的紧凑型SUV。

  

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哈弗H4自然是亮点颇多,而且又是红标和蓝标分割管理。当然了,蓝标和红标的区别也仅在于外观和细节上的不同处理,再加上砖叔分身无术,所以本次主要以所试驾红标哈弗H4为主。

OK,废话不多说。首先在外观方面,哈弗H4采用了其家族最新的3.0设计语言,大气和精致等标签是显而易见的。蓝标版本更注重运动,红标版本则更加稳重,而两车也是在进气格栅、大灯组、雾灯设计、侧裙和车尾设计上有一些差异之处,在内饰、配置和动力上则毫无区别。

红标哈弗H4的车身尺寸为4420×1845×1695mm,轴距为2660mm。而蓝标版本只是在长度上短了10mm而已。除此之外两款车型的离地间隙均为174mm,接近角也均为22°,而离去角红标版为32°,蓝标版为30°。

单从车身尺寸上来判断,哈弗H4和哈弗H6的轴距只相差了20mm,但因为采用了短前后悬的设计,使得车身尺寸小了不少,由此可见哈弗H4是一款短小精湛的车型。

在轮胎方面,哈弗H4采用了规格为225/60 R18的固特异御乘轮胎,按市场价这种轮胎约为800元一条,所以在同级别车型中哈弗H4绝对称得上厚道。

在内饰方面,哈弗H4确实给了砖叔不少惊喜,简约范儿十足的座舱式设计十分讨人喜欢。前排不仅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而且中控屏也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再加上全液晶仪表盘、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带防眩目的内后视镜等配置,哈弗H4在整车氛围上营造的非常到位。

哈弗H4分别搭载1.3T和1.5T两款发动机,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3T所配备的变速箱由格德拉克所提供,而1.5T所配备的则是由长城自主研发。而在动力表现方面,1.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02kW、最大扭矩可达235N·m,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24kW、最大扭矩可达285N·m。

当看到这里后,想必大家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知道更多的试驾感受了。别着急,砖叔这就来给大家一一解答。

由于试驾路段主要以盘山路为主,所以砖叔感触颇深。哈弗H4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的独立悬挂,同时底盘的调校也具备一定韧性。在面对弯度较大的转向时车辆并不会产生明显的侧倾,悬挂的支撑性很充足,让你在转向时有足够的信心。

但有得必有失,这样的调校难免会在滤震上有些差强人意,因此哈弗H4在面对减速带、非铺装路面和坑洼路面上还是会有硬的感觉。

哈弗H4在转速1400rpm左右时是属于轻快的驾驶感受,而在2000rpm时动力会完全迸发,并变成较为激进的状态。同时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配合较为默契,几乎感觉不到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感,而且也很迎合驾驶者的需求。但或许是出于燃油经济性的考虑,这款由长城自主研发的变速箱更乐于升挡,在降挡方面并不积极。

相比较油门踏板,砖叔还是更喜欢哈弗H4的刹车踏板,因为砖叔喜欢那种“踩多少有多少”感觉。相比较之下日系车在这方面的问题就比较严重,很多时候都是踩下三分之一还没有明显的制动,而这种感觉在哈弗H4上就荡然无存了。

之所以不喜欢油门踏板,是因为转速从1400rpm上升至2000rpm的过程很虚,轻踩油门你很难感受出加速,只有在达到2000rpm以上时动力才会迸发出来,这时窜出去的感觉会让人感觉有些不自在。

刚才已经提到了,哈弗H4在轴距上只是比旗下H6短了20mm,因此整车的空间还是可圈可点的,砖叔像葛优一样瘫坐在后排没有问题,正常坐的话腿部也有约一拳的余量。除此之外前排座椅的包裹性充足,后排也采用了三头枕式设计,而且底盘中央没有放“增高垫”,再加上后排空调出风口和两个USB接口,可谓十分贴心。

所试驾的1.5T红标版并没有设计太多的舒适性配置,得到的反而是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360°全景影像、方向盘转向模式选择、自动驻车等和驾驶相关的配置,由此可见哈弗H4是一款更注重驾驶乐趣的车型。而且砖叔觉得这样也挺好,毕竟实用才是王道,拥有一堆浮夸的配置,到最后一年也用不了两次,岂不尴尬?

最后还要说说有关科技的哈弗互联2.0系统,该系统可实现紧急救援、安防监控、车辆远程诊断、专属人工坐席、手机远程控制等功能,只需从手机下载相关App就可轻松实现。

哈弗H4将于三月底正式上市,而且根据现有的资料来推断,其指导价应该在11万-13万的价格区间。实话实说,哈弗H4确实很具性价比,而且在当下这个注重配置、满足多样化需求的年代,它居然反其道行之,要靠更饱满的驾驶乐趣来打动消费者。砖叔认为这么做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哈弗要用彻头彻尾的差异化来满足不同的受众人群。

哈弗H4的诞生无疑是再为其家族增添一枚新丁,而在同级别或同价位的市场里,它也是一款极具杀伤力的车型,虽然现在该车型的价格还没有公布,对于未来的销量还不好妄自揣测,但砖叔认为它势必会让对手们眼红。

推荐阅读

号称15万左右最精致的合资SUV,真实车主是这么评价的!

圆润、时尚、有范儿,年轻人第一台SUV,选Ta总没错!

15万内最精致SUV,现在优惠大2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