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揭秘汽车维修5大潜规则

2018年03月16日 13:13:39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16.jpg

4S店陷阱密布,宰客心狠手辣,行内至少有五大潜规则。那么,大家如何应对汽车维修潜规则。

11.jpg

潜规则一:事故车越修越伤

把事故车送往4S店,是要为其“疗伤”,然而没想到的是被4S店“手术”过的事故车却越修越伤。有车友还透露,被换上的旧件和残次件可能继续“留在”车上,那么事故车也将越修越伤。

提醒:对事故车相关情况进行记录确认

送修车辆时如果得知故障不能当天解决需要将车留厂,车主最好与维修站一起将车辆入厂时的里程数、汽油表指针的大致位置、车辆的外观情况、备胎及工具等进行确认、记录。另外,监督相关工作人员为自己的爱车第一时间进行定损,并拿到定损单之后再走人。而且车主在车辆维修过程中留意每个更换环节,并在更换配件时要求4S店将调换的配件进行展示,这样可以防止使用副厂配件。

17.jpg

潜规则二 熟人更易“被宰”

“熟人好办事”,因此几乎所有的消费者都认为和4S店的相关负责人“混熟”是避免被“潜规则”的最佳方式。然而,在汽车4S店修理工面前,大家所谓的友情都会显得苍白无力。

提醒:紧盯车辆维修过程

建议车主在为自己的汽车做保养前先电话预约,然后再根据预约时间将车子开去做保养,这样一般情况下的保养只需要两个小时左右,而且现在很多4S店的维修车间跟客户休息区都是用透明玻璃相隔的,车主可以清楚看到自己爱车的维修过程,车主可以紧盯车辆维修过程中的每个细节。

12.jpg

潜规则三 维修清单和实际维修项目不符

某车主因事故大修过后不到一周,便发现其在经过不平路段时摇摆剧烈。拥有十余年驾驶经验的车主判断是车子的前避震有问题。可是,在之前保险公司的公估定损报告清单中,前悬挂被列在了保修清单里,属于要更换的部件。刚换过的部件怎么这么快又出现了问题?后拆车检查发现,前悬挂并没有更换。

提醒:对回收件进行确认

事故车定损并维修过后,保险公司会去相关4S店对那些更换件进行回收,因此车主可以要求4S店在保险公司收取这些回收件时通知自己前去确认,然后再与4S店所列出的维修清单进行核对确认。

潜规则四 夸大毛病进行“套餐维修”

信口夸大汽车毛病,让车主进入“套餐维修”是4S店捞钱最快的方式之一。

提醒:向4S店索要检测凭证

在车辆维修服务中,遇到经销店建议车主更换零部件时,如果消费者无法确认服务人员所说情况是否属实,可以要求工作人员拿出相应的检测凭据。比如可以要求当面观看维修人员的检测,观察其操作的方式和流程是否规范,检测的结果是否有说服力。

19.jpg

潜规则五 配件只换不修

某车主的车钥匙因失灵而无法打开车门,《汽车使用说明书》上显示是由于钥匙电池电量不足所致,于是陈先生将车开到4S店更换电池,但4S店却坚称需要重新配换一把钥匙,而这需要3000元。无奈,某车主只好去路边一维修店进行电池更换,结果只用了2元钱便搞定。

很多4S店都有维修配额,但为了完成维修任务,一些不负责任的维修人员就把这些费用直接转嫁到客户身上。原本只需花数十元维修的故障,他们直接要求车主更换零件,大大增加了维修收入,让车主吃尽哑巴亏。

提醒:车主注意积累汽车知识

出现上述情况,车主应要求对方出示检测凭证。但有些情况确实比较难判断,比如,有些维修工建议更换零部件来解决的问题,其实仅仅通过维修就可以修复,这种情况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维修技师的能力。因此,建议车主朋友们平时要注意积累一些基本的汽车知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