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既然都买自动挡车,为什么不直接考C2呢?

2018年03月16日 13:57:4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截至2017年底, 我国机动车保有量2.1亿,驾驶人2.85亿,由此可见,随着汽车的普及,人们考驾照的热情十分高涨,而且考驾照在当下也是个热门。

null

每个人考驾照都是要提前报名的,而且要确定报考的驾照级别,一般人都是报考C1,也就是可以驾驶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C2)、低速载物汽车(C3)以及三轮汽车(C4)。但是很多人考下驾照之后,在选购汽车,一般也是选择自动挡车型,那既然这样,为何报考驾照时不直接报考C2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说,有一个非常简单的答案,首先是驾校在学车时以及在进行考试时,采用的都是自动车车型,如果单独报考C2,估计一般的驾校都无车可练,除非请私人教练。这样的话,C2驾照要比C1驾照的培训费用要高出不少。而且,C2驾照只能驾驶小型自动挡车型,不能驾驶手动挡车型,更不能驾驶其他低速载货汽车或者三轮汽车。显然在准驾车型的覆盖上来看,C1驾照的更广、更实用。

null

另外,C1和C2两种驾照的区别在于可驾车型不同,虽然C1和C2都是比较常见的小型汽车驾照,但两者不可通用。同时,C2驾照与C1驾照在考试流程、费用和内容上,除了所使用的车辆不同外,其他并没有实质性的区别。其中C2驾照考试使用小型自动挡车辆,C1驾照考试使用小型手动挡车型。另外,两者在考试内容和考试标准上并无差别,所以也就没有所谓的“谁比谁简单”。不过由于C2驾照考试时使用的是自动挡车辆,学员在考试过程中一般不会出现起步熄火的情况。

null

此外,如果报考了C2驾照,要想转成C1驾驶,可以在考取C2驾照后,再重新报考参加C1照科目一、二、三的考试后增驾获得。也就是说,从C2到C1不能“平滑过度”只有重新考试,而考试的代价,想必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有精力、有勇气面对的。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