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十年新征程,传祺引领中国汽车强国梦

2018年03月20日 06:08: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原标题:【汽车人】十年新征程,传祺引领中国汽车强国梦

对一个国家和民族来说,掌舵者和领路人的作用至关重要!同样,对于中国汽车工业而言,在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征程中,也需要这样的领军企业和品牌。

这是一个开创未来的时代,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北京胜利闭幕。本次大会成功选举出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对此,《人民日报》在社论中写道:“大国的扬帆远航,离不开掌舵者;民族的复兴征程,呼唤领路人。”

对一个国家和民族来说,掌舵者和领路人的作用至关重要!同样,对于中国汽车工业而言,在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征程中,也需要这样的领军企业和品牌。在大国崛起的路上,我们看到,每逢“大会”就有“传祺”相伴。

今年的两会期间,广汽传祺也再次迎来了“高光”时刻。3月3日起,全国两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就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幕当日,由广汽传祺GS8、GA8和GM8组成的三“8”高端车队首度联袂亮相全国两会,为两会提供新闻采访车服务。

《汽车人》注意到,传祺三款8系高端车型成为了今年两会期间,长安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这样的舞台上大放异彩,传祺车队在引起与会人员高度关注与赞誉的同时,也向外界完美展示了广汽传祺的高端制造实力与品牌魅力。

经济转型要靠做强中国制造

十九大开局之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为2018年经济发展提供了纲领性建议,也为未来中国产业发展点明了方向。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又明确提出,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

这是“中国制造2025”这一关键词,连续三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记得早在2015年,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国制造2025》的时候,李克强总理就明确表示:“中国经济要转型升级,要实现新型工业化,还是要靠做强中国制造!”

何为中国制造?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的汽车工业,无疑是中国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及重点领域。事实上,历年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汽车领域、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足见国家对于汽车产业的重视。历经百余年的发展,汽车制造也确实走到了转型升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历史关口。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里的后起之秀,广汽传祺自诞生之日起就“高举高打”,造高品质的“精品车”始终贯穿品牌发展。同时,作为广汽集团倾力打造的自主板块核心组成部分,传祺品牌在十年的发展过程中,通过汇集广汽集团全球优势资源、坚持正向开发、坚持国际标准,已经构建起了以广汽全球研发网、广汽独有的世界级生产方式、全球供应链体系为核心的世界级造车体系。

不仅如此,在“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指引下,广汽传祺还初步完成了其中高端品牌序列产品的布局。我们看到,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广汽传祺一连推出的GA8、GS8、GM8三款高端车型,受到了市场热烈追捧和一致好评。传祺三款8系高端车型的全面落地,不仅表明了广汽传祺坚持品牌向上的决心,同时也标志着中国汽车制造迈向“高端化”新时代的到来。

中国制造需要“品质”革命

众所周知,拥有14亿人口和巨大市场的中国,早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国。但“大而不强”也曾长期困扰着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继续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克强总理做出了这样的指示。

当前,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提升中国制造质量,打造更多享誉全球的“中国品牌”,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词和发力点。与此同时,随着中国进入汽车社会,汽车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汽车也成为广大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之一。

作为创领中国品牌价值的新典范,近年来广汽传祺不断深入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创新驱动稳步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了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和品质的产品,广汽传祺从汽车设计、生产流程、销售流通以及售后服务全方位细节管控,打造出了一整套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

譬如,为确保品质与安全,广汽传祺建立了严苛的“6520”质量管控体系,以“0缺陷”为目标,通过 “六大特色活动”、“五大监查”、“两大关口流防”的质量管理手法,全方位提升产品质量水准,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方权威机构J.D.Power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广汽传祺连续五年蝉联中国品牌榜首。此外,传祺品牌不久前还荣膺“2017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的权威认定。这一系列的褒奖,也足以证明广汽传祺产品质量的一致性与可靠性,堪称创领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品质+”新时代。

做世界的传祺

对于一个汽车品牌而言,十年光景并不算长,但一路走来广汽传祺用成绩向外界诠释了何为“传祺速度”!

在2017年中国车市增速整体急剧放缓的大背景下,广汽传祺却逆势上扬,全系累计销量达50.86万辆,同比大幅增长37%。今年1月,广汽传祺单月销量达61231辆,同比增长32.3%,可谓“开门红”。最新数据显示,1-2月广汽传祺累计销售达到95136辆,同比增长20.3%,强势打破淡季定律,为年度70万辆的产销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在良好的市场口碑带动下,广汽传祺旗下的多款“明星爆款”车型仍在持续热销:传祺GS8上市15个月销量近12万辆,长期蝉联大7座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传祺 GS4作为SUV销量前三排行榜的明星车型,累计销量已突破82万辆。

即便是在中国品牌一向“弱势”的轿车领域,传祺GA6凭借月均销量超2000辆的成绩,长期保持中国品牌细分市场前列;传祺GA8 2017年来更是连续问鼎中国品牌中高端轿车以及豪华轿车销量冠军。此外,随着首款高端MPV传祺GM8于去年年底上市,广汽传祺产品矩阵不断丰富,能全方位地满足不同类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不夸张地讲,放眼中国车市,一路急流勇进的广汽传祺,早已经从起初的一匹市场“大黑马”,蜕变成为了中国汽车品牌的主力军。然而,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传祺品牌,岂会甘心只在国内市场大放光芒?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他忠实地记录着历史的足迹。”在2018年春节贺词中,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谈到,进入新时代,肩负使命的中国将为世界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正能量。而踏上新征程、追寻新梦想的广汽传祺,也将用创新为时代添彩,用实干让世界更璀璨。

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

郁俊不止一次公开强调,在坚持“高端化”战略的同时,广汽传祺始终会把“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做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作为新时代的目标。据《汽车人》记者了解,目前广汽传祺已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4个国家的落子布局,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并在多个海外市场被誉为“BestChinese Car Brand”。

更值得关注的是,乘着“一带一路”和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东风,广汽传祺还将进一步加速推进其国际化进程。按照官方说法,向西借“一带一路”战略辐射中东、东南亚、西非等沿线国家,并借助重大公关事件巩固和提升传祺品牌影响力;向东借经济外交扬帆出海,计划2019年四季度进入北美市场,并将择机进入欧洲等发达国家市场。

在品牌成立十周年之际,2018年广汽传祺将以“强健体质,持续创新,树立危机意识,深化品牌建设,为传祺新十年奠定坚实基础”为年度事业方针,在全力冲刺2020年百万产销目标的同时,也不断向成就世界级中国汽车品牌的品牌使命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