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撞人致死,该测试在美国被逼停

2018年03月20日 11:00:2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null

2018年3月20日凌晨消息:Uber公司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进行自动驾驶道路测试时,撞倒一名中年女子,之后被送往医院,并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这是自动驾驶企业开展道路测试为止的首例致人死亡事故。警方要求Uber停止其无人驾驶汽车项目。

这起意外事故不仅会影响Uber的无人驾驶的计划,还将影响到整个无人驾驶行业最终发布能在公共道路上行驶的无人汽车的计划。

null

图片取自事故现场视频

根据坦佩警察局披露的信息,事故中死亡的女性叫伊莱恩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今年49岁。当时,伊莱恩当时从走在人行横道,要穿过马路,被Uber的自动驾驶测试车撞到,发生事故时,Uber的自动驾驶测试车沃尔沃XC90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上,车上也有安全监管员。不过这辆是专门用于无人驾驶的版本

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交管部门称其正在调查此次事故。Uber也在该省的多伦多市进行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null

Uber和Waymo、GM旗下Cruise部门等多家科技公司和车企一样,都在研发、测试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以期在未来几年内此技术能被公众使用。

Uber曾表示,其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能力对于其在快速发展的交通运输产业中取得成功是相当重要的。Uber的无人驾驶汽车已行驶了超过200万英里,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地区拥有超过100辆无人驾驶测试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