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书福:新时代汽车工业五大建言,提高全球竞争能力

2018年03月20日 12: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李书福:新时代汽车工业五大建言,提高全球竞争能力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可谓是今年两会上的“名人”了,前不久刚刚因为入股戴姆勒刷屏汽车圈。今年,李书福带来了《“液态阳光经济”推进甲醇汽车市场化》和《净化网约车行业发展空间促平台提升内功》亮相议案。

而3月20日,在“代表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李书福也对如何发挥主观能动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发展,助力中国汽车工业从产业价值链的中低端走向中高端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在李书福看来,要完成这一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课题,可以从五大方面着手。

20180305_1520231405414414.jpeg

一是要继续打基础练内功,继续加大人才的培养、培训投入,加大创新研发能力建设。以吉利为例,李书福谈到,“我们在全球布局创新研发中心,比如浙江宁波就是吉利汽车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我们在那里大规模建设创新研发中心”。

二是不断调整产品结构,适应新的消费需求。在他看来,关键要义是“打造新动能,改造提升旧动能,最后实现新旧动能完全切换”。

三是加大数字科技领域的投入。李书福表示,“21世纪是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商业重塑的时机,线上数字研究非常重要,要早日形成线上服务能力、智能移动能力”。与此同时,他还提出今后的汽车是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智能空间移动终端,要早日向客户提供跨时代的智能移动空间产品,让客户有不同体验。

四是加大汽车电动化进程,这是大势所趋。比如,吉利的“蓝色吉利行动”,到2020年90%以上汽车为新能源汽车,并加快从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

五是继续推动汽车全球化进程。李书福表示,现在中国市场50%-60%都是洋品牌汽车,中国汽车在世界市场占有率还比较低,想要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竞争格局,就要提升中国品牌汽车的技术和产品附加值,同时还要不断推进、参与全球市场竞争。

20180204_1517753310394977.jpeg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 李书福

对以上五点建议,李书福总结到:“总而言之,我们要提升用户消费体验,实现消费者对于新时代汽车的新的消费追求,沿着供给侧改革战略发展,打造用户新消费需求的产品”。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李书福说到“我们要继续顽强拼搏和奋斗,推动中国汽车在全球竞争能力的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