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后6.38万元,工况续航251公里,奇瑞小蚂蚁300来了

2018年03月20日 23:40:1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3月20日,奇瑞小蚂蚁300正式上市,共一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6.38万元(北京为例)。新车三电动力系统全面升级,综合工况续航可达251km,相比现款提升100km。

null

电驹之前曾为大家算过一笔账,续航升级至250km以上的微型电动车适合在过渡期内入手。今年6月11日之前能够获得4.4*0.7=3.08万元补贴,6月11日之后能获得3.4万元补贴。尽管补贴少拿了3千多块,但相比增加的续航、更早的入手时间和更充足的货源,对于工薪阶级的我们来说算是超值了。

动力方面,奇瑞小蚂蚁300搭载全新奇瑞安川高性能电机,峰值扭矩120Nm,最大功率30kW,0-50km/h加速时间6s。在相同的温度和充放电条件下,eQ1小蚂蚁300新升级的电池包比原有电池包寿命提升了20%。

null

奇瑞小蚂蚁300也是第一个采用车身电池包一体化设计的结构,配备高能量比三元锂电池,电芯供应商是CATL(宁德时代)公司, 升级后的奇瑞eQ1小蚂蚁300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251km,60km/h等速续驶里程可达300km,最高车速为100km/h。

另外,奇瑞小蚂蚁300还对整车能量回收系统和充电效率进行了升级优化,常温市区能量回收达15%,续驶里程可提升30km以上;快充 30%-80%电量只需半小时,慢充模式下,电池从0电量到充满需要6小时。

null

安全性方面,升级后的奇瑞小蚂蚁300继续从车身设计处改良,经过复杂断面设计,高强度铝合金挤压成型,应用3D空间精密弯曲、激光组合焊接等技术,使得整车车身骨架仅116kg,较传统钢板车身(197kg)轻约80kg,相比同级其它车型重量偏轻100kg以上。

基于这样的设计技术及材料应用,奇瑞小蚂蚁300升级后轻量化系数做到3.1的行业领先水平,车身骨架中6系高强度铝型材用量为94.4kg,5系铝板用量29.3kg,铝材大范围运用,重量更轻、安全更高、能耗更低,尤其车门外板采用了新型复合材料,受到低速碰撞时能自动复原,减小后期车辆使用的维修成本费用。

null

除了“轻量化”升级,奇瑞小蚂蚁300还强化了整车的操控性能,抛弃传统的前麦弗逊后扭杆梁结构,前后均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架,且前悬架带横向稳定杆,这样一来既可以减小轮胎磨损又能提高车辆安全舒适的操控水平。

外观方面,奇瑞小蚂蚁300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采用大“X”型的前脸设计、三角形镀铬雾灯区。侧身的EV标志体现其纯电身份。两条向后扬的腰线进一步提升其运动感,尾部黑色包围向上延伸至尾灯。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200×1670×1550mm,轴距为2150mm。另外,新车提供灵动蓝、奇瑞白、火焰红、柠檬黄、琥珀橙5种车身颜色。

null

奇瑞小蚂蚁300内饰部分沿用现款,采用双色搭配,配有数字仪表、10英寸特斯拉式悬浮式中控屏、旋钮式换挡机构。另外,新车还配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以及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配置。

(文/王乐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