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普莱德获北汽新能源约19亿电池采购订单

2018年03月21日 07:30:00
分享到:

原标题:【电动化】普莱德获北汽新能源约19亿电池采购订单

近日,东方精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莱德”)拟于2018年3月在北京市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签署《2018上半年度采购协议》(以下简称“采购协议”),北汽新能源拟于2018年1~6月,向普莱德下发约3.8万台动力电池采购订单,总金额约合人民币18.69亿元。

据悉,普莱德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Pack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商提供动力电池整体解决方案。2017年4月6日,普莱德100.00%股权完成交割,全部过户至东方精工名下。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规模的不断增长,竞争也日渐激烈,产业链的专业化分工水平不断提升。优质的电池材料供应商、电芯厂商、模组厂商与动力电池系统Pack设计/生产厂商通过强强联合,巩固各自市场份额和竞争优势的合作模式将成为必然趋势。在此背景下,普莱德与北汽新能源建立了紧密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2014年、2015年、2016年1~10月,普莱德向北汽新能源销售商品的情况如下:

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市场应用经验,普莱德在Pack产品的研发设计、系统集成、动力电池系统与整车性能匹配等方面均拥有较强的实力,已成为北汽新能源的核心供应商;普莱德截至2017年底已形成约9Gwh的产能规模,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继续增加新的产能规划。

东方精工表示,北汽新能源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军企业之一,普莱德与北汽新能源签署2018上半年度采购协议,为普莱德动力电池系统Pack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普莱德的市场竞争优势。本次签署的采购协议总金额约合18.69亿元,约占公司2017年度营业收入的40%,采购协议的充分履行预计将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