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养成拉放手刹的好习惯?

2018年03月21日 14:14: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果你去汽车维修店问一问就会发现无论是新手还是老手都有过忘记放手刹的经历,而且很多人都因为自己忘记放手刹导致汽车受损去维修。开车忘记了放手刹,车辆开出去一段距离之后,发现“车屁股”冒黑烟,而且车辆还会发出“咔咔”的声音,随着声音越来越大车辆抖动的也会厉害,那是无论新手还是老手都会意识到自己犯下的错误。

null

对于自动挡车型来说,正常挂入D挡,放手刹,车辆会微微向前滑动,如果感觉车辆静止或是轻踩油门的时候感觉受阻,那么很有可能是没有放手刹。行驶过程中如果听到车辆有“咔嗒”的声音,或是出现了烧焦的闻到以及车位冒烟,那么此时要立即减速靠边停车,等到车辆温度下降之后,仔细观察确定没哟问题后再继续上路。其实如果不放手刹行驶,起步的时候车辆也会有警报声,仪表盘也会有相应的提示,对于新手而言,平时开车要从意识下手,养成起步摸手刹,开车留意仪表盘提示的好习惯。

null

那么汽车如果忘记了放手刹对车辆会有什么损伤呢?带着手刹开车,最直接的就是刹车盘加速磨损以及刹车片发热后变硬,由于手刹拉线拉长,会导致车辆刹车性能下降。如果拉手刹行驶的距离不长对车辆的影响也不会太大,不过可以感觉到车辆有明显的抖动。如果拉起手刹长时间行驶,那么就会导致刹车片的严重磨损,甚至还会因为长时间摩擦轮胎造成高温起火。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