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最值得耐心等待的小型SUV,一汽丰田IZOA!

2018年03月22日 16:42:19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数据显示,在整个2017年,最卖座合资小型SUV的头衔被东风本田的XR-V和广汽本田的缤智包揽了,因为这两款兄弟车型的销量分别达到了全年167952台和146906台,本田双子星可以说是目前细分市场上当之无愧的霸主。笔者和很多朋友一样,时常会奇怪一件事情,就是为什么在小型SUV产品上,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汽车品牌,大众和丰田为什么迟迟都没有对应的产品呢?难道他们不眼红这块蛋糕吗?直到今年,也就是从2018年开始,大众和丰田才陆陆续续地将向中国市场引入小型SUV。

null

对于这两个品牌的小型SUV,于笔者而言,显然是丰田的更具吸引力,一方面是因为大众长久以来的高溢价带来的高价格,另一方面是因为丰田在可靠性方面一贯的优势,所以才让笔者对于他们的小型SUV有了更多的期待,因为对于小型SUV的用户群体来说,稳定性显然是用车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指标。

null

其实早在两年前,丰田就已经发布了旗下的小型SUV C-HR,在除中国以外的很多海外市场上,这款小型SUV也早已经上市发售了,只是它一直迟迟没能引入中国市场,尤其是去年跳票了广州车展之后,想要买到丰田小型SUV的消费者就更加的“饥渴”了。

null

丰田这次在小型SUV身上依旧会延续卡罗拉和雷凌的相同策略,就是我们常说的双车战略,从阻击本田双子星的角度来说,双车战略也有更好覆盖市场的可能。从已知的信息来看,广汽丰田将引入生产销售C-HR,而一汽丰田则会生产同平台车型IZOA,它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奕泽。并且按照目前的规划来看,一汽丰田的奕泽会先于C-HR投放市场。

为什么说一汽丰田奕泽值得期待?

值得期待的理由主要有三点,第一是IZOA奕泽是一汽丰田第一款TNGA架构的产品,从平台技术上来讲,奕泽是最为先进的,TNGA架构能让奕泽获得更好的车身安全架构,在整个底盘的操控性上,也会有全面的进化,而在动力总成的匹配上,燃烧效率超过40%的全新2.0L发动机则是目前最为先进的自然吸气内燃机。

null

第二点是IZOA奕泽拥有了丰田全新的设计,它看起来比本田双子星更加时尚,动感,也更符合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家族化的“Keen L”ook设计语言提高了车辆整体的辨识度,车身线条丰富,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C柱倾斜角度较大,营造出更加流畅的车身线条,后门把手则为隐藏式设计。可以不夸张的讲,IZOA奕泽的设计是代表了当下小型SUV的最高水准。

null

第三点则是我们开头讲到的,丰田一如既往的稳定性,以及因为高稳定性而带来的诸多优势,比如说保值率等等,这些都是家庭小型SUV用户非常看重的要点。其实我们可以看待,本田双子星得以获得如此不错的市场反馈,其主要原因也和较可靠的产品质量有很大关系。

写在最后

目前有很多人都在猜测一汽丰田IZOA奕泽的售价,很多人都更愿意相信这款车会卖到14-18万元。从竞品的价格区间和一汽丰田自己对于奕泽的定位来看,14-18万的确是一个非常合理的价格。从这个价格我们可以看到两点,第一是一汽丰田的自信,第二则是奕泽未来会对部分紧凑级SUV市场产生冲击,到底奕泽的价格几何,我们拭目以待。(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