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违法查询和处罚原来可以这么简单!

2018年03月22日 16:59:50
分享到:
来源:驾之道

原标题:交通违法查询和处罚原来可以这么简单!

文/少雍 音/少雍 图/网络


昨天交通电台的一位主持人给我留言说,少雍,打听个事情啊,现在交警平台违法短信通知是用的什么号码呢?

有听众收到了信息说自己有违停、闯红灯的信息,但是查交警的微信公众号和APP都查不到。他自己怀疑,觉得有可能闯灯了,又有可能违停,但是违停的话,他只是接了个电话,大概一两分钟就走了,应该不至于会被拍,我把短信截屏给您,帮我看看好不好,看这个疑似的诈骗信息,是不是真实的。

可供选择的查询途径有哪些?

其实随着“互联网+交管服务”业务的普及,很多违法处罚已经不用跑窗口排队查询和办理,在家通过电脑、手机就可以足不出户,随时查询办理交管业务,违法查询就是其中一项。

目前主要有2种途径可以供我们选择,操作也非常简单:

01

登陆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我在湖南的话,可以输入网址https://hn.122.gov.cn/,然后点击右上角“信息查询”中的“机动车违法查询”的选项,手动输入车牌号、发动机号后六位,通过系统登记的手机号码及收到的验证码后点击“查询”即可。

02

下载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全国的车主都可以使用。通过身份证号码注册并且登录后,即可通过点击“机动车”按钮就可以查看到自己车辆的违法情况。

除了查询功能,还可以做什么?

此外还提示您,在登陆“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并进行注册后,还可以办理驾驶证记分查询、违法裁决缴纳罚款等车务手续。

对于一些年龄较大或者不熟悉网络操作的朋友,也可以找自己的近亲属帮忙,按照上述流程代为操作进行查询或办理相关手续。

最好在十个工作日以后查询

另外,这位车主您也不要着急,如果是电子警察抓拍到的违法,要在十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才会录入平台,换句话说,目前您只是涉嫌违法,只有在十个工作日经过审核录入平台以后您才能查询得到。如果十个工作日以后,没有这条违法记录,那就万事大吉了。

防止诈骗应该怎么做?


最后一个重要的提示,收到任何的信息,您不要去点击它的链接,不管是真的还是假的信息,交警不会通过信息直接去链接到违法处理的窗口来进行处理,所以我们通过官方的途径去查询,千万不要去点,这是防止诈骗的最好办法。

驾之道

温暖靠谱的老司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