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SUV市场穷追猛打的斯柯达,像极了鲁迅笔下的孔乙己

2018年03月23日 18:35:3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很多人都以为柯珞克是Yeti的替代品,其实不然,前两年由于Yeti的失败,直接让斯柯达错过了国内SUV市场的黄金发展期,作为一个有"傲气"的品牌,势必要在这块市场抢回自己的场子。近日曝光的全新 KAMIQ,它才是Yeti真正的替代品,中文名称或将会被命名为:柯米克。

null

该车有望在6月份发布,造型上依然采用了斯柯达全新的设计风格,只不过在细节上进行了一些弱化,从而拉开它和"大哥"们的差距。目前我车只获得了这款车的谍照图,所以其它细节方面的事情,仍然值得我们持续关注。该车的三围尺寸分别是4390/1781/1593mm(增加行李架后的高度为1606),轴距为2610mm。

null

配置方面,其将根据配置的不同提供下进气口样式、车身装饰条、行李架、天窗、后保险杠饰条等供消费者选择。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马力。

null

斯柯达是一个很憨厚的品牌,它推出这款车很直白的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我们的造车成本更低,这款车的售价可能拉低到12-17万元左右,很便宜。所以我们的竞争力就会更强,当我们上市的时候,现代ix35将会为之颤抖。

null

不管斯柯达怎么想,在我看来,斯柯达的SUV这一路走来也算是摸爬滚打,始终抓不住消费者的胃口。斯柯达觉得,自己应该是比大众稍微低那么一丁点的。但是从大众收购斯柯达开始,就一直将其放在低端市场和韩系、自主品牌竞争,然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既然作为低端品牌就应该有低端品牌的"性价比",而斯柯达的SUV确实让消费者看不到这样的"性价比"。

null

我身边依然有买了Yeti的车主,他们很多人从购买至今,从未有一丝后悔的念头,这也是我非常感兴趣的一个点,斯柯达认为自己的品质足以支撑这样的售价。这就好像星级大厨在建筑工地上支起了一个摊位,你讲究味道,但是大家讲究的是量足啊。退一万步讲,当我们同价位购买韩系或者自主品牌的一些产品的时候,它们在品质上真的和斯柯达有天壤之别吗?我并不这么认为。

null

对于斯柯达,消费者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不厚道",这恰恰说明了斯柯达无法正视自己的处境,就好像鲁迅笔下的孔乙己,穿得长衫却考不得功名,又不屑于短衣为伍,最终只能落得悲剧收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