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鱼与熊掌都想要 江淮汽车也要搞家用MPV了?

2018年03月25日 11:17:23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相比于北方的乍暖还寒,此刻的海南岛已经是春风和煦,暖阳普照。而这样一个充满着生机与活力的地方,不但成为人们旅游休闲的好去处,也成为汽车企业们2018年出发的新起点。就在3月22日,在今年率先召开的海南车展上,江淮汽车公布了其首款家用MPV瑞风R3的预售价,为6.48-8.08万元,正式吹响了进军家用MPV市场的号角。

同时,江淮汽车2018款瑞风M3、M4正式上市,其中,新款瑞风M3推出速运版系列,售价5.98万元;瑞风M4加推售价12.28万元-16.48万元的全新商务系列,以及售价9.98万元的速运版车型。

江淮商务车公司成立 瞄准20万辆“小目标”

新年伊始,江淮汽车在MPV领域三箭齐发,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自从2001年开始进军MPV市场,江淮汽车在这个领域已经奋战了16个年头,声誉卓著,积累了75万的用户,享有“MPV制造专家”的美誉,其产品实现了从实用入门级MPV到高端商务级MPV的全方位多层次覆盖。在去年MPV市场整体下滑约20%的大背景下,依然取得了3%的增长。为了更好地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今年江淮汽车进行了较大的组织机构调整,2月,江淮商务车公司成立,以便更好地集中优势,发力市场。而作为江淮汽车首款家用MPV,瑞风R3的推出,无疑是江淮汽车向MPV市场打出的一计重拳。

鱼与熊掌都想要 江淮汽车也要搞家用MPV了?

在于海南车展期间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高氏观市还了解到,江淮商务车公司看好未来MPV市场的发展,2018年,将冲击12万辆的销量目标,并且在“十三五”末(2020年)销量突破20万辆。

安全没套路 空间够宽适

作为全家出行的重要工具,自然,安全在用户的心中有着极高的位置。瑞风R3满足用户所需,带来多项高标准的安全配置,而且是全系标配(这个划重点哟),没有车型高低之分的套路。它实现了多达十二项安全技术的全系标配。主动安全方面,瑞风R3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前后驻车雷达、ABS+EBD、HBA刹车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SA坡道辅助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八大技术;被动安全方面,瑞风R3标配前全铝制防撞梁、行人保护车身设计、ISOFIX儿童座椅接口、手刹未放提醒四大配置。

鱼与熊掌都想要 江淮汽车也要搞家用MPV了?

为满足用户对于出行安全的更高要求,瑞风R3还提供了三排座椅都能保护到的环幕式安全气囊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转弯辅助照明系统等先进装备。同时,瑞风R3采用了笼式高强度钢承载车身和侧防撞梁车门的组合,大大强化了车身的安全保障。

既然是家用车型,那自然空间是重要的标准。瑞风R3有着4750*1835*1773mm的车身尺寸,2760mm的轴距,还带来 2+2+3/2+2+2等多种座椅组合,满足全家出行多样化的使用需求。而且,第二排两个座椅的组合方便进入第三排。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四向手动调节,坐垫厚度与填充柔软度让人坐上去感觉舒适。

鱼与熊掌都想要 江淮汽车也要搞家用MPV了?

静谧空间 舒适坐乘 细节用心

不但空间与安全是用户对于家用MPV的必要要求,舒适性的要求也是不可少的,瑞风R3采用的是轿车化五星底盘设计,再加上针对家用特性的整车NVH控制系统,在下午的试驾环节,可以感受到车内空间有着很好的舒适性与静谧性。在这样的环境里,迎着阵阵椰风,欣赏着不期而至的美景,无疑又多了几分愉悦与畅快。同时,经过亲身体验,可以发现瑞风R3还有很多贴心的细节,进一步提升了驾乘的舒适性:大功率独立后空调,很好地考虑了第二、第三排乘客的需求,用户可以单独控制开关和风量;全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以轻松唤醒想要的车载功能。瑞风R3还有中排隐私遮阳帘的设计,这样的设计有利于大大提升用户的舒适感,值得点个赞。还有一个细节要说下,在中央扶手箱的后下方,还有一个为第二排乘客提供的USB接口,这个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它的电流是2.4A的,相比于其它车型的1A,它有着更快的充电速度。

内饰上,瑞风R3采用大面积的软包裹,手感不错。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0.25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与钢琴键按钮设计的搭配,这样的中控台设计应该也是符合当下的主流审美的。特别是中控大屏,界面简洁,反应灵敏,内部集成了导航、蓝牙、百度CarLife等功能。大面积一键开启双模电动天窗既提升了档次,也有着很好的实用性,当然,如果是全景天窗就更好了。

鱼与熊掌都想要 江淮汽车也要搞家用MPV了?

据了解,首批预售的瑞风R3为搭载1.6DVVT+5MT动力总成的车型,随后还将引入1.5T与1.2T车型,使用CVT以及DCT的自动挡车型也会出现。在试驾过程中,可以发现这样的动力组合基本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低速扭矩充足,起步轻快,加速平顺流畅。

在底盘悬架上,瑞风R3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与后扭力梁悬架的组合,过弯时可以提供有力的支撑。在经过坑洼路面与减速带时,也不会带来多余的弹跳。

总的来说,瑞风R3在安全、配置、做工等方面都展现了足够的用心,如果再有一个合适的价格,有望取得获得良好的市场表现。

当下,消费升级的大潮滚滚而来,消费者的要求日益精品化。在MPV市场上,以商务级的品质,征战家用市场,此前的别克GL6就是很好的例子。这一次,江淮汽车在商务MPV领域深耕多年,确立领先优势之后,杀入家用MPV市场。16年来的口碑相传,精品化的商务级产品实力,相信瑞风R3的到来,将会对这个市场造成新的有力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