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全新途锐全球首秀看大众家族总动员的造星运动

2018年03月25日 11:15:44
分享到:
来源:极车制造

原标题:从全新途锐全球首秀看大众家族总动员的造星运动

2018.3.23,北京898,大众汽车品牌举行了【全系SUV集结驾临暨全新一代途锐全球首发】发布会。先让我们认识一下这闪耀舞台上的星光熠熠,从首发亮相的新面孔们说起:

 T-Roc

关键词从容、探索

将于今年夏天热力上市的一汽-大众全新T-Roc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预赏车型以最年轻的姿态率先亮相,它将终结一汽-大众旗下没有SUV产品的布局缺憾。中国版T-Roc一方面沿袭了欧洲版车型的DNA,一方面又为满足中国用户的空间需求,将轴距加长了85mm。作为从容、多彩、年轻、时尚、个性的代表,全新T-Roc从A级细分市场中脱颖而出的概率极高,将会成为X世代们的新宠。

Advanced Mid-Size SUV

关键词 雄心壮志

“Advanced Mid-Size SUV”作为一汽-大众征战中级高端SUV市场的重磅利器,要等到年底上市前才会正式公布名字。这款新品将在继承欧版Tiguan纯正德系血统的同时进行创新融合:一方面在设计语言中将力量感与现代元素相融合,另一方面将高科技装备与出色动力相加成。对于那些对自己、对生活、对物质、对精神都有更高要求的人群,无疑是不能错过的选择之一。

Powerful Family SUV

关键词全智全能

上汽大众也带来了在途观L、Teramont途昂以及途观丝绸之路版这三款大热车型后的下一款定位于A级SUV市场的“Powerful Family SUV”量产版。光看名字,就能看出上汽大众此轮将目标定在了更好满足现代中国家庭的需求上,于是更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更智能的互联科技、更动感的操控乐趣将会一一成为必选之项……所以,才有了关键词的诞生:全智全能。

全新一代途锐

关键词 创领之路

作为整场发布会的Super Star,全新一代途锐压轴出场。这款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的新车,诚如大众汽车品牌CEO赫伯特•迪斯博士(Dr. Herbert Diess)所说:“全新一代途锐是大众汽车品牌‘SUV世代’中的顶级车型,也是大众汽车品牌的旗舰车型。它兼具领先科技、高超工艺、豪华车的舒适性以及越野车的越野性能于一体。由此,全新一代途锐成为了大众汽车品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产品和技术攻势中的重要里程碑。”

这辆被寄予厚望,将创领全品牌SUV的全新一代途锐自然身手不凡:大气的外观与豪华内饰,优质的用材和精湛工艺相生相成;空气悬架系统和四轮转向系统同时配备,为驾驶操控性与舒适性提供了最大的保障。

全新一代途锐的科技攻势也同样毫不含糊,不仅将数字仪表与信息娱乐显示屏整合为一的数字整体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令人印象深刻,夜视系统、HUD数字抬头显示、高端的丹拿音响系统、全矩阵式LED大灯等配置都让人对其到来充满期待。

除了这四位新面孔,我们还看到三款在售车型:进口Tiguan、上汽大众途观L、Teramont途昂,以及在纯电动领域的新宠I.D.CROZZ概念车和即将推出的大众汽车品牌首款国产电动SUV——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一起悉数亮相。

用如此恢弘场面让旗下的SUV集体亮相,正如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Dr. Stephan Wöllenstein)所说:“我们致力于将大众汽车打造成中国领军式的SUV品牌,2018年将是大众品牌在中国的‘SUV之年’。在今年大众汽车品牌计划陆续上市4款全新SUV车型,打造由7款SUV车型共同组成的大众汽车品牌在华SUV阵容。但我们的SUV攻势并不会止步于此。至2020年,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将各自打造出更丰富的SUV车型阵容。届时,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将拥有包含至少12款车型在内的SUV产品阵容,以满足更多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回顾在大众汽车品牌近年在SUV市场的战绩:去年向中国消费者共交付超过40万辆SUV,下个月,即将向用户交付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的第200万辆SUV。

在如此漂亮的成绩单下,用这场SUV盛宴高调开篇“众前行,致未来”的品牌战略,也许正是大众近年在SUV领域深耕的践行思考——人无完人、车无完车,任何的完美与万事如意不过是人们一厢情愿的美好期许,面面俱到的八面玲珑很可能一不小心将中庸变成了平庸。而在这个流量经济的时代,没有了个性、没有了锋芒将是多么令人尴尬与无措的存在。

诚如大众汽车品牌首席设计师Klaus Bischoff先生所言:“汽车或许是最富情感的设计作品,不仅体现着自身的设计目的,还述说着车主的情感。”的确,我们选择甚至在谈论汽车的时候,绝不仅仅把它们当作一个冰冷的机器,都在不断代入自己的感情与对品牌、对产品的偏好。

在SUV的茫茫红海中,用密集出新的产品线强势锁定用户,再用各个不同的单品定位去各个击破——大众正在用其独有的产品优势和市场逻辑为其在中国市场的后续发展搭建新的架构,这套新阵容中的闪耀新星们的鲜明个性大大突破了大众产品以往给人的四平八稳的感觉,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将成为不容忽视的破局利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