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务风格不再延续 新一代雅阁变身大号思域

2018年03月26日 03:56: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商务风格不再延续 新一代雅阁变身大号思域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近日,广汽本田引入的十代雅阁频繁亮相。正如之前的消息一样,新车将保留海外版车型的外观设计,整体造型更加运动,与目前在售九代车型形成了鲜明对比。据悉,新车将会在今年的4月16日正式上市。

运动战袍加身

虽然第十代雅阁采用了与前作完全不同的外观设计风格,但是由于十代雅阁已经在海外上市多时,所以倒也没有太让消费者感到惊喜。

车头部分,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更低矮的设计风格。大灯采用了一字排开的矩阵式排列的LED光源,这在本田车型上已经不是第一次使用了。新车在前脸镀铬装饰条的设计方面,这次显得更加成熟,融合度更高,再也没有以前“大银牙”的感觉了。另外,在两侧雾灯位置,新车不仅采用了更加立体的造型,更是加入了空气导流槽,着实提高了整体空气动力。

来到侧面,可以明显的感受到了线条的变化。十代雅阁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风阻系数更低,更加具有运动范儿。不过,全系最大17寸的轮毂,对于这么一台中型运动轿车来说,实在是有些小了。

尾部依然采用了C字形的尾灯,由于车身更宽,所以会比思域看上去更加协调,张力更足。其他的比如鸭尾设计、双侧镀铬出气孔等设计,无一不像运动靠拢。

由于消费者群体结构的改变,过去那台面上商务的雅阁已经不复存在。本田方面也提出,全新一代雅阁面对的消费者是90后的年轻人,所以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提前用于新车宣传的广告色都是更加具有年轻冲力的蓝色。

内饰依旧很本田

新一代雅阁在内饰方面的变化就没有外观来的那么强烈了,整体造型还是本田习惯的那种味道。

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新车引入了悬浮式的多媒体屏以及半块液晶仪表盘,方向盘也改用了全新的三幅式构造,运动气息更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营造运动感更强的驾驶感受,新一代本田的坐姿将会放的更低。

空间方面,由于新车在轴距上比前作加长了55mm,达到2830mm,所以在腿部空间方面完全可以放心,舒服的翘一个二郎腿绝对没有问题。头部空间方面,由于采用了溜背造型,多少会对后排乘客头部空间造成一定影响。

至于储物空间方面自然不必多说,本田向来在这一方面做的很出色,车内各处都设计了实用的存放物品的空间。

1.5T发动机据说机油不增多

新车动力方面的话题就比较多了。目前即将先期上市的雅阁将全部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为CVT变速箱。而很多消费者心心念念的海外版车型上的2.0T+10AT的动力总成则并没有计划引入国内销售。不过这也很好解释,由于这套2.0T+10AT的动力总成是为了替代3.6L引擎而产生的搭配,而3.6L动力的雅阁从未被引入国内销售,所以2.0T+10AT显然也不会被引入国内销售了。

再说回雅阁的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目前按扭矩大小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尾标分别为230和260。据本田方面透露,虽然排量是1.5T的,但是新一代雅阁匹配的这台发动与之前深陷机油门的思域上用的那台发动机并不相同,是一款全新的发动机,所以并不会出现机油增多的现象。

至于动力嘛,1.5T发动机凭借较高的扭矩,可以提供比以往自然吸气发动机更轻快的加速,但是要指望它多给力的话……拜托拖的是一台B级车……

写在最后

变身运动轿车后,新一代雅阁的受众对象发生了改变,但是这台车在国内的群众基础依旧没有改变。虽然雅阁是一款优缺点都很明显的产品,但是新一代雅阁最终热卖却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文/钟奕)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