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remy离开Top Gear,三年了

2018年03月26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原标题:Jeremy离开Top Gear,三年了

2015年3月,手机叮咚一声,我看到一个Breaking News的推送,大意是Jeremy Clarkson殴打制片人。

今天是2018年3月23日,距那件事情发生,刚好过了三周年多一点点。过去的三年里,无论是Jeremy主导的三贱客,还是继续进行的Top Gear,以及新兴的The Grand Tour,都好似过了很多年似的。

他们各自都怎么样了?

2015年3月25日

曲终人散

故事的起因听过太多次:Clarkson因为某些原因(有人说是没有吃上定制牛排),因此在录制Top Gear的过程中,把节目组制片人Oison Tymon打了一顿。

Jeremy离开Top Gear,三年了

因为没吃到一口热饭而打制片人的Clarkson随即被宣布停职,而当年度Top Gear剩余的3期也被停播。

到了3月25日,BBC的老大TonyHall宣布将不再与Clarkson续约,三贱客时代的Top Gear就此终结。

2015年6月16日

失去了三贱客的Top Gear当务之急是找到新的主持人,在他们看了一大圈之后,最终Top Gear宣布,Chris Evans成为Top Gear的新任主持人。

从一开始,这就是一个充满争议的决定,Chris表示的是,他将尽全力尝试。

Jeremy离开Top Gear,三年了

2015年7月

三贱客到了美国

在这场风波过去四个月之后,Clarkson确认与Amazon联手制作新的汽车节目。当然,两个好基友James May和Richard Hammond也跟随Clarkson的脚步加盟了Amazon Prime。

Jeremy离开Top Gear,三年了

在 TopGear的最后一季里,三贱客曾经笑谈要举办一场法拉利LaFerrari、迈凯伦P1、以及保时捷918 Spyder三辆车之间的比拼,但最终由于种种原因,这件事情不了了之。

不过似乎在Amazon的新节目The Grand Tour里面,三人可以实现之前的约定了。

2016年2月

BBC确认Matt LeBlanc, Rory Reid, Sabine Schmitz, Chris Harris 和Eddie Jordan和Stig会成为后“三贱客”时代Top Gear的主持阵容。

Jeremy离开Top Gear,三年了

当时我在想,没有了灵魂空存躯壳的“Top Gear”,还会如当初那样吸引人吗?

答案到今天还没有定论吧。

2016年7月4日

失去了三贱客的第一季,也就是23季Top Gear收视率急剧下跌,2016年7月,Evans确认离开TopGear。

Jeremy离开Top Gear,三年了

尽管制作依旧精良,架构依旧完善,但你不能强求Evans变成另外一个Clarkson;尽管他本人在努力地去这么做,你也不能强求所有人都拥有像三贱客那样的专业素养和无可匹配的默契,在六名主持偶尔产生的冷场里面,Top Gear的口碑也在潮水般的批评声中渐渐冷了下去。

2016年11月18日

2016年11月,拍摄了一年多的三贱客新节目上映,命名为The Grand Tour,既伟大旅行。

11月18日,第一季TGT播出,Clarkson在第一季的节目里面兴奋地张开双臂大喊:“We’re back”。这更是像是实际发生20个月之后,Clarkson对BBC的挑衅。

Amazon为TGT投入了超过1亿磅的费用,“三贱客”之间默契的互动和幽默的吐槽,老梗新梗齐出,还有燃烧的经费,都在验证着那句激情澎湃的“We’re back.”

不过,Stig就没办法再跟“三贱客”一起回来了。

Jeremy离开Top Gear,三年了

2017年

为了拍摄第二季的TGT,“三贱客”去了非洲,Hammond在自己的摩托上摔了下来,不过所幸没有大碍。但之后测试Rimac Concept One的时候又除了车祸,不得不被迫离开工作岗位。

Jeremy离开Top Gear,三年了

而大猩猩在八月得了严重的肺炎,要休养一段时间。尽管这病症可能只是影响他的几包烟,再让第二季TGT里面船长的独角镜头变多一些。

有时候不免有些感慨,不知不觉,“三贱客”也老了啊。

Jeremy离开Top Gear,三年了

Now

有人说,满腹才华的几个人放在一起也需要好的容器才能产生绝佳的化学反应,三贱客离开Top Gear之后,我再没有看过那么令人着迷的汽车节目。

Jeremy离开Top Gear,三年了

Top Gear在国内的热度也越来越低了,老牌电视节目的桥段被越来越碎片化的视频时间所替代,我们一个接一个的刷着抖音,却忘了船长的唠唠叨叨、大猩猩简单粗暴地毒舌,鼹鼠各种各样的神奇执照还有那个神秘的TheStig,忘掉了那些充满着槽点和欢笑的时间。

Jeremy离开Top Gear,三年了

而“三贱客”也老了,1960年出生的Clarkson如今58岁,虽然依然能做出过得去的漂移动作,但是头发已经越来越少了,鼹鼠不停的撞车,维持着他那个大城堡的运作,May也是一样,脸色越来越红,无论是谁,都躲不过时间。

Jeremy离开Top Gear,三年了

我不知道你是从哪一年那一集开始看TopGear的,但是总是感觉没有了他们三个人的Top Gear总是缺少一点味道,而刻意避开了Stig、机场跑道的The Grand Tour也缺少了些说不出来的东西。

那么你呢,你是更喜欢如今的Top Gear还是The Grand Tour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