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通D90和福特锐界怎么样?——来自试驾后的体验

2018年03月26日 12:18:5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大通D90和福特锐界怎么样?——来自试驾后的体验

自己工作已经两年多了,受够了上下班等公交挤地铁的奔波,早就想买一辆家用汽车了,但苦于自己对汽车了解的不多,而且还没拿到驾照,所以买车的事情就暂时搁置了下来。但是上个月正好拿到了梦寐以求的驾照,终于可以持证驾车了。于是买车的事情便重新提上了日程。目前主要考虑入手一辆SUV,因为平时有出门旅游的爱好,所以觉得SUV这种车型更适合自驾游一点,而且车内空间充足,对于我这种一出门就要带许多东西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刚需。最重要的是,SUV车型的车高普遍要高于小轿车,坐在SUV上视野更广阔,驾车体验也更享受。身边已经买车了的同事给我推荐了两款车型,分别是福特锐界和大通D90。恰好这两辆车也算得上是最近SUV市场上最畅销的两款车型了吧,相信也有非常多的小伙伴想知道大通D90和福特锐界怎么样,那就听我细细道来吧。

首先是福特锐界,在外观方面福特锐界怎么样呢?单从视觉表现来看,福特锐界给人的感受就是气质结实硬朗,但同时兼具前卫动感的年轻印象。侧身的线条紧实且动感,富有力量感的腰线设计加强了整车的硬朗感,车尾的设计通过锐利而富有棱角感的线条为主要基调,显得精炼清爽。灯光上,锐界给我们带来了有远近光双透镜的全LED光源,而且同时备有自动大灯、转向头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全LED光源的锐界也让他看上去非常具有科技感。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锐界的双五辐式的轮圈造型动感,且配有电镀装饰处理。轮胎更是采用了固特异御乘系列,尺寸达到245/50 R20,我觉得在这一点上我非常喜欢锐界的设计选择。

说完了锐界的外观设计语言,我们再来看看上汽的大通D90是什么风格的。首先最有特点的便是大通的可定制特性了。就如字面上的意思一般,大通给了用户很多可供DIY的方案,比如车身配色,内饰配色和轮毂选择等方面,用户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D90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外观高大,给人很粗犷豁达的感觉。在相同市场定位的车型中,大通D90显得更加棱角分明,辨识度非常高。进入车中,在内饰上,D90给人的感觉是浓浓的轿车风格,似乎显得和外观气质不协调,但我认为正是这一点才突显出了D90的“铁汉柔情”,“内柔外刚”,好的产品更应该把粗犷豪放的设计语言与细腻精致的内饰布局结合起来嘛,只有这样才能给热爱该车的消费者们一个合理满意的答卷。在座椅方面,D90提供了2+3+3的8座布局,并且第三排的乘坐空间比较大,这在自主品牌的车型中也比较少见。内饰上福特锐界怎么样呢?就我自己的体验感观而言,锐界的设计更加倾向于轿车化,D90相对则更能突显出SUV风。锐界的内饰上拥有细腻的中控台包裹材料和良好的做工质量,并且在主副驾驶员大腿碰到中控台的区域也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同样地,锐界的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以及电动调节方向盘。

相比动力方面是各大车友最关心的部分了,毕竟动力才是一辆车的内核和心脏,光有好看的外边但是动力孱弱的车是我们广大消费者绝对不会选择的。大通D90的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数据上的表现非常突出,最大马力和最大扭矩都达到了同档次车型的一流水平,悬挂上D90更是配备了一款运动数值的公路胎,非常适合喜欢运动型风格的朋友们。此外,大通D90还带有很多越野功能,比如带大梁,带差速锁,四驱系统分配能力,对发动机的动力要求,对低速爬坡的扭矩等方面,大通D90均交出了满意的答卷。那在这块儿,福特锐界怎么样呢?在亲自试驾以后,我发现锐界的变速箱所表现出的特性与它偏向运动化的特征非常吻合,换挡速度和变矩器的锁止范围也能与D90战个平手。

以上就是我基于亲自试驾后对D90和锐界得出的结论。虽然这两辆车同样优秀,但我最后还是选择了大通D90,不为别的,就单单是可定制化的选择和外观风格就已经吸引了我,感觉也和我的气质更般配,更别说它强悍的动力配置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