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的逸动还称得起“标杆”吗?答案马上就来了

2018年03月26日 17:39:37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原标题:换代的逸动还称得起“标杆”吗?答案马上就来了

3月27日,长安汽车逸动家族第二代逸动、逸动DT两款车型,将在 “逸动之夜”发布会上正式上市。

在此之前,第二代逸动、逸动DT已经亮相并经历了媒体试驾,总体反馈积极向好,专业媒体对这两款新车也给予了很高评价,并对其未来前景做出了良好预判。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长安汽车逸动家族第二代逸动、逸动DT两款车型的到来,将对其所在的紧凑型轿车市场格局,再次带来强力冲击。逸动的那些同级们,大约会为之心头一紧的。

是的,你没看错,前面用了“再次”这个词。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逸动自正式推出那天起,就从产品和营销各层面,屡屡给人们带来惊喜,并悄然改变着所在细分市场的走势。

说到这里,不妨对逸动这几年的历程进行一下简要的回顾。从2012年3月27日逸动一经推出,就成为同级市场的标杆,到2016年7月通过推出新逸动实现产品升级,强化标杆地位,竞争力不断提升,市场表现更加神勇。应该说,累计销量突破72万辆,曾经连续27个月销量过万的逸动,是长安汽车的经典产品。

在这其间,无论是逸动在2012年C-NCAP碰撞评价成为唯一获得五星安全评级的自主车型,还是2016年长安逸动拉力车队首次征战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就斩获年度国家两驱组厂商队杯冠军,都体现出逸动在安全及动力操控等性能方面的功力。

回看逸动既往的走势,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不管是产品实力还是市场表现,逸动都称得起车市标杆级的存在。在这种情况下,换代而来的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势必会对轿车市场形成强烈的冲击,之前合资品牌大面积垄断并压制自主品牌的格局,或将因此被重新改写。

而这绝非臆断。我们都知道,自主品牌虽然在整体销量方面,已经与合资品牌势均力敌,但在轿车领域还落在下风。或许是看到了这一现实的严峻性,长安汽车近期先是推出睿骋CC,如今再推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摆明了要在轿车市场大举发力,向合资品牌发起反击。

特别令人欣喜的是,长安汽车此举底气十足。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品牌行业领跑者的长安汽车,拥有世界一流、中国汽车行业第一的研发实力,建立起了各有侧重的全球研发格局,这就使产品先天就具备优良的基因。

具体到长安汽车六年磨一剑推出的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由于新车设计上采用了长安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蝶翼式”进气格栅成为现阶段长安轿车最为显著的特征,颜值得以大幅提升,这与当下设计风格略显沉闷的不少合资车型形成了鲜明的区别,也为设计越来越同质化的整体轿车市场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内饰方面,高氏观市此前试驾第二代逸动时,有着很好的感受。新车采用了环抱式设计,10.25英寸的中控屏集成了大部分的功能,使物理实体按键得以减少,这就使车内的整体风格在尽显高科技特征的同时,也更加简约。另外,大量亲肤软包覆材质、金属装饰板以及真缝线的应用,使内饰的整体质感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说到10.25英寸的中控屏,有必要就第二代逸动、逸动DT的智能化水平做进一步的说明。新车的车机系统不仅内置了可以联网的高德地图,而且在人机交互方面也有很好的表现,它所装备的语音系统,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或者直接说出“小安你好”都可以迅速唤醒,进而实现控制空调、天窗、多媒体等多种功能,操作更加便捷的同时,也让行车安全性得到了提高。

在人们普遍关心的动力性能上,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也相当拿手。第二代逸动1.6LGDI缸内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爱信6AT变速器,具备平顺、可靠、省油的特点,换挡积极,响应迅速,有着很好的驾驶感受。而逸动DT通过1.6L和1.0T两款发动机与5速手动、6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也都有着令人满意的动力表现,更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性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还有新车的安全性能。第二代逸动搭载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全系标配电子车身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以及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等多项智能安全辅助系统。这不仅更加适合国内的实际驾驶环境,为行车安全提供了可靠的保障,而且,也在事实上拉升了同级车型配置标准。

总体来看,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在产品层面,品质、空间、配置以及智能性等方面都有了全新的进化,其标杆地位因此也得到了巩固。而且,由于更高定位的第二代逸动与注重经济实用性的逸动DT,形成了一个有次序的梯队组合,能覆盖更为广泛的市场区间,未来的市场表现非常值得期待。更重要的是,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的到来,将在很大程度上倒逼同级合资车型提高配置水平,以应对包括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在内的自主新车的挑战。

这也就意味着,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的到来,会对同级别车型的产品水平产生推动作用,并将促成所在细分市场份额的重新分配,整体格局因此发生实质性的改变。也正因此,上市在即的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格外引人关注。至于说新车还有哪些更为劲爆的信息,特别是其在价格上又会给我们带来多大的惊喜,3月27日的“逸动之夜”上市会都将一一揭晓。感兴趣的朋友,不妨锁定“逸动之夜”,相信不会令人失望。

总而言之,有备而来的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会对轿车市场格局形成冲击是可以肯定的,但这种冲击力到底有多强,恐怕我们还要再耐住性子等待。好在,等待的时间并不长,就在3月27日的“逸动之夜”,答案就会和盘托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