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美国的高速公路是免费的?

2018年03月26日 21:28: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因为美国人交的税里已经包含了高速建设和通行费。美国高速公路收费基本上不收费,只有小部分高速收费,收费公路不到十分之一,且费用便宜。美国的高速公路常常被叫做“Freeway”,目前全美有超过10万公里的高速公路,其中收费路段只有8000公里,而且集中在东部城市。在美国的50个州中,设有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只有26个州的部分高速公路。这些州基本集中在美国东部,收费的公路大多是一些老旧的高速公路,收费金额也比较小,对驾驶者影响不大。而在美国西部和南部,基本上看不到收费站。

为什么美国的高速公路是免费的?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谈下缴税。美国的税收有着一套非常详细和严格的流程,收的税也很高,除了国家,每个洲的税率也各不相同,收入越高缴税越多。

估计很多人会说我们没缴税,所以我国高速收费是应该的。其实并不是的,税收是国家存在并维持国家机构运转的物质基础。这一点不难理解:国家为了保国安民,需要钱财来养军队、养警察;为老百姓办事、提供服务、解决问题,也需要有钱财来保证相关事项的组织和执行。那么,国家所需的钱财从何而来?主要来自于税收。

为什么美国的高速公路是免费的?

税收并不是通过向老百姓平均摊派而取得的,而是通过对法律规定的某些行为、收入、财产征收一定的份额而取得的。因此,税收又分为许多具体的税种,每个税种都有具体的征税对象、纳税人、税率和计税方式。中国目前有20个税种,它们是: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市房地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车船税、车辆购置税、契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烟叶税、关税、船舶吨税。

为什么美国的高速公路是免费的?

直接缴纳的税种

首当其冲的便是个人所得税。这是与个人收入关系最密切的一个税种。2005年个人所得税改革及听证会的举行,曾掀起一次关注个人所得税的高潮,普通老百姓也开始了解什么是费用扣除标准,什么是累进税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每个月的工资是否被扣了税,被扣了多少税。

在中国,工薪所得是一般老百姓的主要收入,其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由所在单位代扣代缴,纳税数额会反映在每月的工资条上。

其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一般是由支付报酬的公司或单位代扣代缴的。而在其他许多情况下,你都要直接向税务机关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

为什么美国的高速公路是免费的?

间接缴纳的税种

一般来说,中国的税收大部分是企业缴纳的,但企业缴纳的税收是可以转嫁的。中国的流转税包括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和关税,它们都是在商品流通环节征收的税种。由于我国实行的是含税价,即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中包含着国家收取的税款。换句话说,你看到的商品价格主要是由生产该商品的成本费用或商家的进价、厂商的利润、国家收取的税金三部分组成,税金不仅是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还要附征10%左右(北京地区)的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

不论是什么样的老百姓,只要你掏钱买东西,就有可能承担了税款,为国家做了贡献。你可能恍然大悟了:原来税收无处不在啊!这话算是说对了。税收就在我们身边,渗透在我们日常生活的细节中。我们国家的税收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里的“民”,就是你我这样的老百姓!你我都是国家税收收入的重要贡献者!

为什么美国的高速公路是免费的?

再回到高速公路这个话题,目前可查到的,截止到2016年的年底,全国收费公路一共有收费站1575个,相比2015年减少了13个。据了解,在2016年,公路收入达到了4548.5亿元,比2015年的增加了450.7亿元,同比增长11.0%。而支出总额达到了8691.7亿元,增加了1406.7亿元,增长了19.3%。看了上面的对比后,虽然发现总收入提升速度在加快,可是依然无法弥补资金的缺口。公报上显示,在2016年,全国的收费公路缺口为负的4143.3亿元,对比2015年还要增加956亿元。2016年我国新增高速公路6000多公里,总里程突破13万公里。明年我国将新增高速公路50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新增贫困地区7000个建制村通硬化路。这些数据估计可以看出我国高速为什么一直在收费。

为什么美国的高速公路是免费的?

这么多年,中国也的确在高速发展,基础建设,军事,民生,这些东西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我们的生活也的确比以前好了。说这些不是崇洋媚外,只是希望国家发展的同时能多为基层的老百姓制定一些好的政策。

(责任编辑:郭月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