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汽车和马自达有关系吗?

2018年03月27日 10:49: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马自达,日本汽车生产商,总部位于广岛。公司创立于1920年,1931年正式开始在广岛生产小型载货车,马自达LOGO的演化。在九十年代之前,马自达汽车公司在日本国内排名仅在丰田、日产之后,也是世界知名的日本汽车品牌之一。现在虽然不如当年那么拉风,但是影响力还是存在的。

海马汽车和马自达有关系吗?

日本为了更好的销售产品和让更多数的中国人接受日本的产品,选择了不断融入中国的市场和实施本土化经营,用市场换技术就是在这么一个我们有消费市场和购买力,而日本有技术需要输出和赚我们外汇这样的战略发展目标,就在这么一个极度互相牵制又吸引的背景下,合资企业诞生了 。

海马汽车和马自达有关系吗?

这个在发达国家和很多跨国企业可能并不陌生和新奇,但是我们毕竟改革开放以来时间短但是发展速度那是飞快的。于是,海南汽车作为中国本土的企业和日本的马自达汽车联姻互相出资和持股共同成立了海南马自达汽车公司,用来生产汽车在中国销售,因为中国虽然有市场,但是没有技术,所以日方根本也没怎么瞧起中方车企,车子用的核心技术和部件都是人家提够的,所以当时只能接受日企汽车用的商标必须是马自达的,而且合资汽车仅仅有海南两个字表示这款车是在中国海南汽车这里造出来的而不是纯日本造的马自达,中国出钱出人出车间和销售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是到头来发现中国车企的利润很少,因为我们付出的都是劳动力,而人家日本全是高科技的输出和收益。

海马汽车和马自达有关系吗?

再后来,马自达觉得海南这个车企有点小,而且影响也不大,为了更好的发展和扩大市场占有率,选择了一汽和长安还是以合资的形式来在办厂生产马自达的汽车销售给中国的市场,这两家车企的实力都是毋庸置疑的,是中国军工国企的背景,品牌影响肯定比海南强很多,后来海南被冷落也觉得马自达不可靠,因为马自达有技术,想跟谁合作就可以跟谁合作,想合作什么车型就可以合作什么车型,因为人家有主动权,最后海南和马自达分家了,海南汽车选择自力更生不依靠马自达,自己依靠马自达的生产线自己造车和销售,变成了一家没有外企背景的自主品牌了,但是用的技术还是当年马自达的家底,所以前些年改名后的海马汽车在质量和油耗都控制的不错,毕竟底子好不是,但是近些年研发后劲儿不足就一点点暴露出来了。

海马汽车和马自达有关系吗?

简单说一下这三家车企的共不同点和共同点吧!

不同点是名字不是完全一样:合资车企就比如是一个婴儿,爸爸是日本的马自达,妈妈是中国的分别是海南汽车、一汽和长安。就像是男的有生育能力,无论找几个女滴,只要生下的孩子都是自己的孩子,因为有遗传基因在里面。这三个孩子分别叫做海南马自达、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因为马自达和海南闹别扭,所以他们离婚了不符合法律保护了,没有联姻关系了,所以妈妈海南汽车就把儿子改姓名了,叫海马了,因为不能使用马自达的商标所以连商标也换了,只不过换的不彻底罢了!而一汽和长安和马自达合作的一直比较好,现在还是受法律保护的合法关系,可以名正言顺的用马自达的商标和技术升级。

海马汽车和马自达有关系吗?

相同点是车标和使用的技术:无论这台合资车的大股东叫一汽还是长安还是曾经的合作者海南,汽车所使用的车标都是马自达的,而且车尾也从来不会少了马自达的备注,这些都证明了这部车是一部符合马自达标准的产品,因为他们的共同点就是使用的都是人家马自达的生产线和相关技术,所以这三个孩子的DNA其实都是一样的,都是马自达的孩子,只是因为法律关系,马自达现在不认海马这个曾经自己的孩子了。

(责任编辑:郭月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