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汤不换药的英菲尼迪Q50L推新会卖得更好吗?

2018年03月27日 13:28: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换汤不换药的英菲尼迪Q50L推新会卖得更好吗?

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中,多多少少有些“高不成低不就”的意思,尤其是从未高涨过的销量让人不能直视,但它依旧有着不容小觑的实力。英菲尼迪是一款主打北美市场的日产旗下的高端豪华品牌,有如本田之讴歌、丰田之雷克萨斯,目前只在日本本土生产。以前日本本土却从未出现过挂有“英菲尼迪”标志的车型,比如有着“东瀛战神”美誉的GTR实际上也要划分到英菲尼迪的车系当中。

关于英菲尼迪的辉煌,再对比在中国市场的惨状,让人唏嘘不已。目前在华卖得最好的车型无非是占据总销量40%的Q50L系列,而在1月(8台)和2月(1600台)的销量更是让人质疑英菲尼迪是否有着退市的打算。

英菲尼迪也憋不住了,新款Q50L也在3月中旬如期而至,但是指导价26.98-40.98万元却让人有些惊讶,价格下探到和君威相差不大的阶段,难道是沦落到和君威抢蛋糕了?

价格下调,敲山震虎

较之老款Q50L,新款车型最大的变化在于价格变低了。在指导价方面,2018款要比2016款全系要少1万元,新款丐中丐版本车型的售价和君威顶配售价一模一样。但是价格降低并不意味他的品质和定位降低了,英菲尼迪还是那个英菲尼迪,降价的深层原因实际上还大有文章。

实际上将Q50L的降价行为解读为“放低姿态”也是可行的,降价行为还起到敲山震虎的功效。Q50L定位是和奥迪A4L和宝马3系以及凯迪拉克ATS-L相近,价格也基本上相差无几,而降价之后的Q50L则显得更具有吸引力。说是和君威抢蛋糕,实际上瞄准的依旧是豪华市场的份额。

降价不减配,转向系统论成败

Q50L价格降低是否意味着他的配置缩水了?并没有,但是配置也没有增加——只是在原来的基础上缝缝补补,花了些小心思。Q50L车型在配置方面其实已经很完善了,这样的价格加上本身原来就很丰富的配置还是拥有较大的吸引力;如果再堆砌配置,英菲尼迪就是脑子进水了,因为Q50L从来都不是靠配置来哗众取宠。

操控才是英菲尼迪的核心卖点,而Q50L的核心除了前置后驱和与奔驰同气连枝的发动机之外,升级了的DAS线控转向系统才重点。这套系统的最大特点就在于切断了转向系统的机械链接,改用“电信号”方式取而代之。这样的转向系统能使得转向反应速度更快,增加舒适性;但是缺点也很明显,方向盘所回馈的“路感”不复存在,严重降低了驾驶乐趣。DAS之前就因为存在安全隐患而被召回,如今升级的2.0版本DAS是否能够焕然一新也有待检验!

颜值小提升但动力不敌凯迪拉克

在原来长宽高4840*1823*1456mm的车身尺寸上基础上,增加了27mm的长度;虽然前脸的设计仍旧是家族式的设计,但却有着更加强烈的攻击性。车子的内饰基本上没有变化,和外观的凶猛不同,多了一丝家用感,看起来和运动毫不沾边,反而8英寸和7英寸双屏中控却有种科技感。

动力总成也不在此次更新的范围之内,新款车型动力总成依旧是那个2.0T(211匹、155kw、350N.m)配7AT变速器。值得称赞的是,这一套动力总成足以媲美A4L和320i的中配2.0T车型,但仍和普通版本的凯迪拉克ATS-L以及竞品高配车型有着较大的差距;此外,发动机的稳定性和变速箱的平顺性也是此套动力总成的焦点。

写在最后

新Q50L剑走偏锋,在性价比上有所提升,但不足以扩大消费群体,带来更多的销量。Q50L不失为一款好车,如果要用这种小打小闹的方式带动销量无疑是痴人说梦,英菲尼迪在华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