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改怡情 路试评析哈弗M6

2018年03月27日 17:51:43
分享到:

原标题:小改怡情 路试评析哈弗M6

作为哈弗“6”系列最新的产品,M6被认为是老款哈弗H6的继承者,旨在继续延续哈弗H6依然旺盛的生命力,从而与全新换代的H6以及H6 COUPE等车型配合,为哈弗品牌在紧凑型SUV市场继续占据从中低端到高端的全部细分市场。事实证明,M6很好地完成了任务,2017年不到半年时间即卖了超过3.5万辆。

因为最新的1.5DIT+7DCT动力组合已经在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上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所以长城汽车已经开始大面积换装到旗下紧凑型SUV车型上,哈弗M6自然不能落下。不过也许是为了保持更高的性价比,M6只是将原来的6挡自动变速器更换为7DCT双离合变速器,1.5T发动机依然为老款。不过这已经为M6带来了更好的平顺性和油耗水平,据说它的综合油耗因此而下降了0.2 L/100km。

当然好处还不止此,最为直观的就是车辆的性价比,装载了更加先进的7DCT后,2018款哈弗M6的售价只是在老款的基础上提升了200元而已,2款手动挡车型和5款自动挡车型售价为9万~11万元,款型之间的差价都为5000元,均价正好10万,完全切合了其“10万元超值SUV”的称号。

其实抛开动力单元不谈,哈弗M6的亮点很明显,首先就是其颜值,夸张的前脸造型确实足够气势,辨识度极高,虽然这种过分的张扬对于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可能会缺乏吸引力,但毫无疑问,对于广阔的三四五线城市,它还是具备足够的人气的。

其次它的配置够全,且不说全系标配前后雷达、发动机起停、GPS、智能互联(2018款M6增加了百度CarLife)、无钥匙进入,以及众多的安全装备,电动天窗、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陡坡缓降以及方向盘换挡拨片也都可以在其中高配车型上看到。

当然还有它够大够灵活的空间表现,除了足够使用的后排乘坐空间,可以向前翻折的后排座椅让行李空间可以扩充至2010L,配合行李厢较大的开口面积,载人拉货样样在行。

不过,没有换装全新的1.5T发动机也确实会让动力系统成为M6的短板,老款发动机110kW的最大功率和210N·m的最大扭矩只能满足日常的需求,并不能带来更多的操控乐趣,尤其是在静止起步的一刹那,感觉动力会略显不足,油门需要稍微多踩一点。

跑起来的M6的动力输出则就平顺许多,稍微给多点油门,中途的超车并不费劲,偏向于舒适性的悬架也能够带来舒适的乘坐感受。而且遇到颠簸路面时,车辆的整体感很强,并无任何异响。以现在的配置水平和实用性来看,2018款哈弗M6在10万级的SUV当中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如果将来能够把全新的1.5T发动机装配上,相信它会成为H6系列更有力的补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