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现场】坚持与诚意 腾势500能否趁势而上?

2018年03月27日 14:38: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第一现场】坚持与诚意 腾势500能否趁势而上?

文 | 汽车产经网 周菊

3月26日,腾势品牌推出腾势500车型。有意思的是,上市活动的地址选择在奔驰Mercedes me三里屯体验店。腾势用这种方式,宣誓着其奔驰血统。

腾势是比亚迪与戴姆勒联合打造的中高端电动车品牌,自2014年推出第一款车型——腾势,后在2016年进行升级推出腾势400,如今上市的腾势500则是该车型的进一步升级。

相对现款车型,腾势500的升级主要体现在续航里程上,此外在智能互联、科技感方面也有所提升。新车补贴后售价29.88-32.88万元(全国消费者到手价,有差价腾势补)。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伴随腾势500的上市,腾势还开创性地为新老车主提供心安“选”、心安“换”、心安“行”和心安“保”四种心安智选服务,拿出了满满的诚意。

6年,坚持做一件事

自2012年推出腾势品牌,到现在已经有6年的时间。在这六年中,腾势经历了冷寂的新能源汽车萌芽期,也站到了火热的新旧势力爆发期。但无论外界环境如何,腾势却始终以坚守的姿态,在这6年中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做高端电动车的领航者。

从第一款车型上市,腾势不断进行产品迭代升级,续航里程持续提升,几乎超过市场上的所有竞品,同时具有超越电动车行业的安全标准。

在市场表现不甚理想,业界对其新产品迟迟不出表示质疑的时候,腾势就是这样坚持自我,持续打磨现有产品,把性能做到极致。

那么,作为腾势汽车的最新力作,腾势500的提升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外观辨识度提升。腾势500在现款基础上有较大调整,取消前格栅,并采用了更加修长的前大灯组及条状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作为一款纯电动车的辨识度有所增加。

* 续航里程增加。与现款腾势400一样,腾势500仍旧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但其容量及能量密度有所提升,续航里程达到451公里。(腾势400为352公里)

* 智能科技配置提升。与现款腾势400相比,腾势500新增 DENZA-Link 智能互联系统,可以实现手机与9英寸大屏的互联和映射。

此外,腾势500在内饰的精致度等方面也有所提升。

这一次,腾势能够腾飞吗?

总的来看,作为一款改款车型,腾势500的整体提升是比较直接的,主要体现在续航里程、智能互联这样的关键性指标上。

但从整个市场的竞格局看,电动车市场的竞争格局与前几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随着个大自主品牌纷纷推出EV车型、造车新势力的入局,腾势品牌的发展面临巨大挑战。

此次推出的腾势500,能否担当起让腾势腾飞的重任?

与竞品相比,腾势的续航里程是最高的,甚至高于蔚来的ES8,和宝马i3,从参数来看有着较强的性价比。

但从此前的市场表现看,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电动轿车,消费者似乎很难接受其媲美豪华品牌的定价,毕竟,目前市场上的自主品牌电动车比腾势低10万左右,如荣威RX5新能源。

或许是意识到了这一点,腾势500此次开创性地推出了心安“选”、心安“换”、心安“行”和心安“保”四种心安智选服务。不仅降低了购车门槛,更让消费者用车、换车、维修无忧。

*心安“选”。购车提供多种金融方案,首付比例随心,轻松无忧低日供,在金融方案执行过程中,可以随心选择购买、置换,或者归还车辆。

*心安“换”。针对现有的腾势老车主,如果想换购腾势500,原车型可以按开票价的不低于50%,抵扣腾势500的首付款或购车款。

*心安“行”。为了解决电动车用户在用车中存在的问题。腾势拓展充电渠道,目前已经可以在国网、特来电、星星充电等11万+的充电桩充电;现有用户的6.6KW交流充电桩,可以在补一定差价的基础上,置换为10KW/20KW的直流充电桩。此外,腾势还将为用户免费提供10次代充电服务、3次代保养服务、5次代驾服务。

*心安“保”。在原来质保的基础上,腾势用户可以以999元的价格购买1年或1万公里的延保,及1988元购买2年或3万公里的延保。

事实上,在“心安智选”中的一些服务方案,腾势的做法是开创性的,目的就是以用户为中心,打造无忧的购车、用车体验。这体现了腾势的最大诚意。

从整体市场来看,面对新的对手不断入局的激烈竞争,腾势500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不过从简单明了、全国统一的补贴后价格,以及其推出的各项服务,我们已经看到了腾势的坚持和诚意。

并且,从股东双方的态度及借助奔驰渠道的状况看,腾势未来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在去年5月,比亚迪和戴姆勒分别向腾势增资5亿元。随后,腾势陆续入驻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杭州的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店,并在每台腾势400的车身上镌刻“戴姆勒集团联合设计制造”的徽标。后续,还将由奔驰4S店为腾势纯电动车提供销售和部分售后服务。这都显示出了戴姆勒对于腾势品牌的高度重视,也让腾势与高端豪华品牌的定位更加接近。

不过目前,对于下一款车型何时推出,腾势仍然不能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