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异地出险】在异地游玩出险了怎么办

2018年03月28日 13:49:07
分享到:
来源:手把手驾培

汽车在异地出险怎么办?对于很多车主来说,在人生地不熟的外地出了险,该做什么和注意什么。

游玩遇没遇到堵车

null

长途跋涉路途远难免会出现意外,那么汽车在外地出险怎么办!

①小刮小蹭

null

在异地发生事故,如果只是小刮小蹭,责任清楚,没有第三方受伤的情况出现,且可以预估出车辆损失的情况下,可以协商选择‘私了’,这样做可以省时省力,避免了交警调查现场情况和保险等费时费力的麻烦。

②单方事故

null

对于单方事故而言,首先事故后不要挪动车辆,其次就要给车辆承保的保险公司报案中心打电话报案,说清自己车辆的损失情况,询问是否需要开具交管部门证明或自己拍摄现场照片,并询问保险公司下一步如何定损等问题。

③大事故不要私了

null

如果是大事故造成的严重损坏或是人员伤亡,就不能“私了”,当然,很多时候我们并不具备判断损失和预估后续隐患能力,这样看来花些时间和精力走正规的流程是最有保障的。

④收集资料在离开

null

很多外地出险的朋友,按照计划会很快的离开事发城市,因此要尽快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及交警联系在离开前尽量全面的拿到涉及到事故本身的资料证明,如交警开的事故认定书,损失证明以及其他相关资料。

⑤签署协议避免纠纷

null

在异地私了的过程中,我们建议您与对方车主签署一份协议,避免日后纠纷。协议内容包括时间、地点、人员信息,事件处理结果和双方签字。

⑥及时报案

null

拍照取证后,要向保险公司进行报案,说明事故发生的时间和地点还有事故细节,以便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对于车辆及现场情况进行了解和判断。不要轻易破坏现场,并且及时通知交警,如果出现人员伤亡要第一时间报警并打120求助。

⑦是否可投保短期险

null

也许有人会问,平时车都自己开,只有长假出游时才会有家人坐车,能否在长假前临时投保短期的保险?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保险投保最少是一个月,但是如果车主有投保需求,可以进行险种的追加,按照月份计算保费。

⑧两种情况分别对待

null

1.轻微损伤:由车主自己拍照后带回车辆所在地,保险公司在依据照片来定损。

2.较严重损伤:承保公司就会派人去当地处理。出现这两种情况后应先问问承保公司在出险地是否有合作的公司可代为进行勘察。

手把手汽车陪练

提醒各位车友,异地开车

谨慎驾驶,安全行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