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族首款新能源车上市 蒙迪欧插电混动只是长安福特的前哨?

2018年03月28日 17:30:4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家族首款新能源车上市 蒙迪欧插电混动只是长安福特的前哨?

3月27日,福特蒙迪欧插电混动版车型于上海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智尚版、智豪版以及智尊旗舰版三款车型,厂方指导价格为28.08-33.78万元,补贴后售价(用户购买价格)为25.88-31.58万元。新车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组成的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52km,综合工况油耗2L/100km。

另外,新车已经进入2018新能源目录,可以享受全额国家补贴并且免购置税,上海地区可获新能源牌照,当然福特正在积极推动杭州、深圳、广州、重庆、天津等地的新能源政策,让更多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地方补贴。

还是那个蒙迪欧 只是变了“芯”

外观方面,你也许只能在左前翼子板的充电口和车尾的标识来辨别这是一台混动版车还是插电混动版了。而内饰也依然是熟悉的蒙迪欧“味道”,也就是多加了一个EV的按键选择。外观上来说,基本保持原本的运动商务兼顾的形象,内饰也和普通版无异。当然,打开后备箱以后,变小的容积能让你一眼看出这是一台插电混动车型,毕竟支持52KM纯电行驶的电池组,需要不小的空间来摆放。实际上,这些都不重要,这款插电混动蒙迪欧最大的变化不是外在,而是他的“心”。

简单的混动结构 才有成熟稳定的使用体验

由于是插电式混动车辆,新车采用了更为省油和耐用的2.0L自然吸气阿特金森循环引擎。这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6马力,峰值扭矩175N.M。电机最大马力125马力,峰值扭矩228N.M。该车匹配了省油倾向的E-CVT无级变速器,纯电续航里程为52KM,百公里油耗2L。

而新车作为插电混动版,与之前的普通混动版最大不同处在于左前侧翼子板增加的电源插口,以及为了符合国家最低标准的5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因大幅增加了电池的容量,这使得尾部的重量有所增加,但是充沛的动力,丝毫不会让驾驶者发现这台插电混动版的新蒙迪欧“变胖了”。

说到新蒙迪欧采用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结构,则是目前技术和理念非常先进的双电机混联式结构:由内燃机、两台电机以及行星齿轮动力分流结构组成的混联式系统可以令内燃机最大程度运转在高效区间内,这样一来即便是电能耗尽时,燃油发动机仍然会很省油。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插电式混动汽车的混动系统结构都采用了较为简单的P2并联结构,简而言之,就是在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集成一台电动机,既能够与发动机协同驱动,也能够单独驱动车辆前进。这种混动结构的优势在于结构简单,但劣势在于只有一台电机,无法同发动机很好地协同运转,因此整体效率并不算高。然而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中,由于有较大的电池容量和充电系统做后盾,因此这个唯一的缺憾也被很好的优化了。

单从技术角度而言,长安福特蒙迪欧Energi可以看做是一种比较务实而又能快速入华投产的新能源车型。除此之外,福特今年还打算在未来与众泰合作,引进生产更多的新能源车型,以应对未来的“双积分”政策。所以从战略角度来说,这款车可以看做是长安福特在应对明年新政策的一款重要车型,而从福特的角度来说,如果明年“众泰福特新能源车型”不能及时投产,它们还有这个来应对新政策。

写在最后:从价格来说,258800元到315800元这个价格区间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可能会是一个门槛。由此来看福特蒙迪欧插电混动版主打的还是限号的一二线中高端市场。不过作为长安福特的首款新能源车,战略意义也许大于销售预期。

但不要忽视这是福特在华投产的第一款新能源车型,厚积薄发才是长安福特所希望的状态。从无到有,直到2025实现承诺的全产品电气化,蒙迪欧插电混动只是迈出了第一步,让我们看到长安福特在新能源车上的足够的技术储备和响应业界大趋势的决心。

文/刘杰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微信订阅号:车动力·大嘴说车——长按可复制:yuguo2014102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