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防霾,沃尔沃“清洁驾驶舱”未来将实现零伤亡、零排放的愿景?

2018年03月28日 23:13:38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今天最大的热议话题,应该是“北京大雾霾”,PM2.5指数达到了500!

null

于是乎京师重地就成了这样……

null

还有这样……

null

重度雾霾天气除了让行车时的视线变差,还会刺激到人们的呼吸系统,引发一系列呼吸道疾病。看到这样的天气,小编不由得脑部到1952年的“伦敦烟雾事件”,这场灾难造成4000人丧生,因而位列20 世纪十大环境公害事件之一。

有相关信息表明,这次恶性事件是由于不节制的排放污染物引起的,在事件的每一天,都有大量二氧化氮、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排到空气中,使得事件一度恶化到不可收拾。而英国政府也于1956年颁布了世界上第一部现代意义上的空气污染防治法——《清洁空气法案》(Clean Air Act),大规模改造城市居民的传统炉灶、在市区内设立无烟区、发电厂和重工业作为排烟大户被强制搬迁到郊区。此外,在1968年,又对工业排放和工业用料做出新的规定,终于才让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但上世纪80年代,汽车进入千万家时,英国空气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因此英国政府和雾的斗争仍在继续中……

null

再观目前中国,似乎步了当年伦敦的后尘,有数据统计:京津冀地区 PM2.5 平均超标 219 天,年均浓度 107微克/立方米,位列全国各主要城市化地区之首!日渐严重的雾霾问题也让政府出台了许多响应的节能减排措施。在汽车行业就有限购限行、大力扶持新能源企业、完善新能源补贴政策、淘汰老旧车型、限制大排量车型等措施,旨在源头上降低有害物的排放。

null

与此同时,各大汽车品牌也相继研发清洁车型,除了新能源汽车外,还加强“清新座舱”的研究,如沃尔沃推出的“清洁驾驶舱”(Clean cabin)的概念,并应用于全新XC60身上。

null

众所周知,作为北欧四国之一的瑞典,被称为世界上环境保护、空气质量最好的国家之一,因此北欧人对车内空气的要求可谓是极端的苛刻。但随着世界工业污染的愈发严重,就算瑞典再遗世独立也难以在流动的空气中独善其身,因此沃尔沃花了三十多年事件,付出巨资研发汽车空气质量解决方案,提出“清洁驾驶舱,新车无异味”的理念,是汽车空气质量领域的全球领军企业。“安全与环保”延伸到车主的“健康”,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null

沃尔沃所有新车标配空气质量解决方案(I.C.E.),即采用有效过滤外部空气的车内空气质量系统(IAQS)过滤车内空气,在打造过程中严禁实用带镍的材料,并利用净化系统、严格控制内饰挥发物、避免接触性过敏源和气味检测,打造 “清洁驾驶舱”(Clean cabin),最后通过有害气体排放Emission将废气排放降低90%以上,实现洁净用车。此外,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能通过远程解锁车辆时,触发自动通风循环,减少因车内停放时积聚的挥发性气体,据悉,该系统将在旗下的13款新车上配备。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沃尔沃XC90 Clean Zone搭载增强版多重过滤器,能过滤0.4微米(PM0.4)以下颗粒的高达70%,配合高效传感器,拒绝氮氧化合物、碳氢化合物、地面臭氧、有毒气体和异味的进入,还原来自北欧的清新空气。

null

总之,虽然我们在某种程度上了当年英国的情况,可好在现在是2018年,应对空气污染的技术和手段也多了许多。沃尔沃的“清洁驾驶舱”(Clean cabin)可以说是当前汽车领域中较为先进的环保理念,从材料、净化、排放能方面全面环保化,在未来实现零伤亡、零排放的愿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