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村里翠花化了妆,一转眼东风小康我都不认识了

2018年03月29日 19:15:00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绍一个新品牌,SF MOTORS。乍一看这个名字非常的高大上,仔细一看好像是顺丰和摩托罗拉成立的运动品牌。详细的去查一下资料,哦,原来这家公司创世投资者是小康股份。小康股份是谁?东风小康听没听说过,东风风光总该见过吧。没错,每每说到这个品牌,我都怀着感恩的心,感谢风光580在两千转的时候震碎了我的胆结石。

null

好了,我们正经点来说,SF MOTORS今日在美国正式发布,和国内的诸多新生品牌一样,一股脑扎进了电动车和智能出行方式上,给人感觉分分钟要颠覆行业的节奏。那么,产品怎么样呢?品牌发布同时,SF MOTORS还带来了两款概念产品SF5和SF7,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null

有啥说啥,这款车的外观设计看起来还是蛮漂亮的,如果东风风光系列能做到这个水准,那么自主品牌又要变天了,好吧,言归正传。SF5这款车设计未来感十足,整车非常富有流线型,活脱的轿跑SUV产品,采用对开门设计。尾部则是一条比较宽的灯带贯穿两侧,其余部分则比较简约。

null

内饰上我就不多说了,现在的这些概念车基本上就一个套路,用料越白越好,屏幕越大越好,按键越少越好,方向盘的细节一定要突出几何感,车内氛围灯打青光来突出未来感。座椅就照着科幻大片里边的弄,总之看起来非常的有逼格,那么这款概念车就算成功了。当然了,SF7设计如出一辙,只不过定位比SF5更为高端。

null

我们来聊聊内在的东西,作为新能源汽车"三电"永远是避不开的话题,那么SF MOTORS都有什么本领呢?电池方面,SF MOTORS搭载了能量密度为160Wh/kg的电池组,官方称该车的续航里程将会达到500km以上。至于去驱动方面,该车将会搭载1-4个电机,最高输出可达到1000马力以上,理论上0-97km/h加速成绩可以小于三秒。这也是SF MOTORS所称的四电机驱动平台。

null

当下的这些新生品牌啊,推出什么新产品无非是围绕续航里程、加速成绩展开。一个是电动车需要解决的结症,一个是电动车自身的优势。之前,在政策的施压下,比亚迪选择了像三元材质电池妥协,就为了180Wh/kg的创新标准。至于加速成绩上,别拿电车当超跑,不是一个概念的玩意儿,内燃机输出爆炸是真厉害,电动机输出爆炸只不过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null

说好的出行方式改变呢?这一点蔚来算是起了个好头,但是其它品牌越来越像贾跃亭搞的FF91那样的产品,八竿子打不到点上。不过本身东风产品也就很一般,随着新能源的风口,照葫芦画瓢来一波,说不定还能有新的机会。但是,现在的新生品牌,有一个算一个,根本就没有自身独特的硬实力。比如说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和比亚迪的混动技术,这些才是未来成就梦想的本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