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品质确实不一样, 广汽三菱祺智动态体验报告

2018年03月31日 01:3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专家1

广汽三菱祺智作为国内首款合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同时也是广汽集团向广汽三菱汽车导入的首款产品。在笔者看来广汽三菱祺智就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孩子,与三菱汽车共享混动技术,要知道三菱汽车的混动技术在海外可是有口皆碑的。在2018年1月欧洲新能源车辆销量榜单中,欧蓝德 PHEV 就位列前五,月销量达1165台,是新能源 SUV的中销量之冠,足以证明三菱汽车在新能源技术上的储备。

null

祺智搭载第二代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一块三元锂电池所组成的双擎动力系统,搭配G-MC机电耦合系统。使用永磁同步电机,光电动机的输出就可以达177马力、300牛米,而内燃机更多的作用是发电,而不是直接驱动车辆。

null

祺智也有多种驾驶模式可选,市区短途代步可使用纯电模式,即发动机不工作,全靠蓄电池为电机提供动力,纯电模式下续航为58公里,纯电的油耗当然是0,也就是说每天通勤距离在50公里以内的话,基本是不用加油的。

null

日常市区通勤距离比较长的话可用增程模式:即发动机作为发电机为电池充电,还是靠电动机驱动车辆。此模式下的驾驶体验依然和纯电模式基本相同,燃油发动机只是在需要充电时才介入。而内燃机也可一直处于最佳转速区间,以最安静、高效的状态运行,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在工作,并可做到最低2L以内的百公里油耗(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是1.8L)。

null

如果需要上高速跑长途、或者爬山路等高负载的工况下,就需要用混动模式了,即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工作驱动车辆。

null

祺智和传统汽车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形式品质,正常驾驶这就是一台电动车,察觉不到内燃机的震动。而且电动机的出力特性也是一大优势,0转速即可输出最大扭矩,动力响应更直接更线性。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车子非常轻盈,松开刹车便能很自然的滑出去,需要加速的时候也可以更精确的控制力度,可以说是非常听话了。

null

当然作为混合动力车型,能量回收系统是必不可少的,该部分祺智PHEV可以单独调节。车主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调节系统的介入级别。在最高等级时,松开油门后电动机就直接介入充当发电机为蓄电池充电,此时会有比较明显的拖拽感。就像是没有滑行功能,只要不在加速就是在刹车。如果不适应可以先将介入等级调低,减少收油门之后的拖拽感。

null

在市区路况,使用增程模式或纯电模式下,祺智的车内噪音和震动控制的也非常好。标配了米其林Primacy 3ST系列静音轮胎,胎噪控制的很好。整车的隔音滤震都有针对性的优化,来自底盘的噪音也不多。而且蓄电池安装在车底后方,使得前后配重更均衡、车辆重心也更低,下盘更稳也能从驾驶位上感觉出来。在过减速带和坑洼路段时,悬挂系统就能吸收掉大部分震动,很干脆、不拖沓。

null

线性可控的动力、安静的车厢、良好的底盘性能,这些共同营造出一种电动车特有的高级感,与普通内燃机车辆有着本质的区别。

null

祺智用作日常代步还是非常省心的,车辆安静听话,动力随踩随有,即便是急加速也听不到发动机的嘶吼。每天市区通勤距离不超过100公里的话,整体的燃油经济性相当突出。

null

​现在国内各大城市堵车严重,新能源汽车的优势太明显了,不限行不限号,部分城市还可以直接走公交专用道。代步还是图个方便,跟着政策走,用着更省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