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繁杂的生活背后是幸福的回甘 | 实用派蔚揽车主的用车指南

2018年03月31日 06:12:01
分享到:
来源:壹号车盟

原标题:繁杂的生活背后是幸福的回甘 | 实用派蔚揽车主的用车指南

旅行,不仅是为了探索未知、收获灵感,我们也期待能在途中偶遇最浓烈的本真。然而,诗与远方总被枯燥的两点一线所牵绊,行色匆匆才是真正的日常。对车主罗尔文来说,大众进口汽车蔚揽旅行轿车不仅是一辆车,也是情怀与生活的平衡,让他能够在追逐中为自己留出片刻的思索,在平凡中挖掘生活的哲学。

步调轻快,在复杂之中享受愉悦

对很多人来说,旅行车承载着对生活的无限热爱,然而对疲于奔波的上班族来说,只有学会在枯燥中探索未知与乐趣,才能时刻保持轻快的步调。工作中的罗尔文是严谨的外企职员,西装革履,快而凌厉,而在生活中,他是一名满怀期待与兴奋的准奶爸,对待这两个反差较大的角色,实用性与舒适性兼具的蔚揽成为他恰到好处的平衡。

罗尔文坦言,“选择蔚揽也是考虑到亲子出行的问题,老一辈更倾向于SUV,但只是外观看起来大,内部空间并不比轿车宽敞。之前拉过电脑椅,三厢车只能放后座,蔚揽的话,直接放后备厢就行。” 蔚揽旅行轿车的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及一键放倒功能,车辆的行李厢具备丰富的储物潜能,能够根据需求在650L-1780L之间自由变换。

蔚揽旅行轿车后备厢空间

除了宽敞的驾乘空间,蔚揽旅行轿车的舒适配置也让罗尔文津津乐道。全系标配的ergoComfort人体工学座椅,能够为驾驶者提供良好的承托与支撑,有效舒缓驾驶疲劳。此外,三区独立温控自动空调还配有过敏源滤芯,有效过滤空气。罗尔文曾测试过在内循环模式下车内的空气污染指数, PM2.5浓度几乎为零,一呼一吸尽是清新与惬意。

蔚揽旅行轿车配备ergoComfort人体工学座椅

心怀赤诚,贴近生活最原始的脉搏

诗意的生活不仅来自于对外在的探索,也在于对现实的提炼,人人都向往自由与远方,但辛劳才是生活的本色。 对罗尔文来说,生活中的“苟且”也隐藏着诗与远方。

罗尔文酷爱摄影,也擅长在单调的生活中发现美好,对于车的外观,他不仅在意色彩和线条,更注重设计上的和谐之美。罗尔文说: “蔚揽是大众汽车家族里的经典车型,到现在已经是第八代了,修长的车身兼具运动感与时髦感,腰线笔直俊朗,回头率很高。”

蔚揽旅行轿车 内饰

像所有追求刺激与冒险的90后车主一样,“动力”是罗尔文选车时的重要考量。蔚揽旅行轿车配备基于第三代EA888发动机平台打造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6.9秒实现百公里加速,充沛的动力完整还原淋漓畅快的德系驾乘体验。 罗尔文说道:“我中意的还有它的DCC动态底盘系统,可以自行调整驾驶模式。在城市路段我一般选择舒适模式,底盘的滤震和方向盘的反馈都很好,运动模式的动力响应也很积极,在路上秒一下一般的中级车毫无压力。”

蔚揽旅行轿车配备1.4 TSI或2.0 TSI涡轮增压发动机

罗尔文虽算不上是科技宅,但是蔚揽总能带给他惊喜,“车载触摸屏与手机的映射,为出行带来很多便利,行车的安全性也更高。”手机映射功能(App-Connect)同时支持Apple CarPlay、MirrorLink、百度CarLife,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车主还可以通过大众汽车车联网(Volkswagen Car-Net)实现呼叫、在线、远程监控三类服务,想去的远方仿佛就在眼前。

App-Connect功能增加对百度CarLife支持

务实理性,行走于平凡才能偶遇惊喜

生活不需要花哨的心境,能够在艰难繁琐中找到自己的空间和乐趣,拥抱现在一分一秒的所得,是最踏实的生活态度。罗尔文还是蔚揽车友会的成员,“天天对生活充满热情,并不容易,我眼中的蔚揽车主都是理性务实的人。”

提到当初选择进口车的原因,他坦言,蔚揽旅行轿车主被动安全配置更加齐备,全系标配前排双气囊、驾驶员膝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及头部气帘、前后倒车雷达、电子稳定系统(ESP)。 “低速紧急制动系统救过我一次,有一天晚上在十字路口转弯,我车速很慢,但没看到一辆电动车经过,蔚揽一下就帮我停住了,很悬,差点儿就撞上了。”说起这次经历,心有余悸的他难掩对蔚揽的信任与感激。

蔚揽旅行轿车配备驾驶模式选择系统

除此之外,他也很看好蔚揽的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系统能够自动识别并控制与前车的安全距离,“我有时候在五环跟车,就会用这个功能,挺省心的。”

生活就像一场繁华的流浪,越来越多的人在车水马龙之间强颜欢笑,但其实人生处处皆风景,对生活的热忱不会轻易在钢筋铁骨中停止流淌。不如就在此刻,卸下自己的武装,窝在蔚揽旅行轿车的座椅上,装上满满一后备厢的欢乐,链接到你想去的地方,让繁杂的生活背后多一份回味的甘甜。

—END—

图文编辑 | 李月

车盟壹号

中国专业汽车互联网自媒体

实时报道汽车行业新闻,事件评论,人物访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