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场从内到外的蜕变——试驾华晨中华V6|壹测评

2018年04月01日 14:28:20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华晨提出的『向大师学习 与巨人同行』的策略已迎来收获的季节。 在德系品质、宽体舒适、智能互联等一系列标签的加持下, 中华V6完成了一场从内到外的蜕变。在蜕变的过程中,华晨的整体气质也正在向宝马靠拢。

文|小飞象

图|来源网络

经历了过去几年『传帮带』,华晨中华已经将『老师』宝马的造车理念、造车技艺、造车精髓融入到了自身产品当中,近几年始终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断推出新品。在颜即正义的时代背景下,中华V6自上市以来战绩不俗,在市场及用户心中已经成为极富驾驶乐趣的可靠SUV标杆。

3月26日,以『智领i时代——华晨中华V6智控营』为主题,华晨中华V6区域试驾活动在北京开启。本次活动以贴近生活的试驾方式,高度模拟日常的驾乘环境,让试驾者、试乘者在日常的生活中近距离的感受它的质感和智能。

null

在车型尺寸上,华晨中华V6凭借4620mm*1922mm*1727mm的车身数据将自主三强甩在身后。在试驾环节,壹哥一米七三的壮汉坐后排轻松自如,膝部空间足够充裕。车内的储物空间中规中矩,在车内各处你都能找到很多储物格,而且规划的都还不错,但确实也没有什么能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用汽车编辑最常用的一个字来形容:够用。

此外,外观方面中华V6继承家族设计语言,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将翔云和鼎的元素融入其中。灯光组合方面采用了贯穿式前大灯及光导式LED日行灯,空气导流采用了与5系相同的设计,悬浮车顶、书法笔锋式灵动腰线及19寸同级最大轮毂使中华V6从侧面看上去更具张力。

车身宽度的增加意味着横向空间更舒适、行驶稳定性更高、横向空间更大,但也对底盘性能和操控体验带来考验,意味着更大的成本投入和更复杂的调校难度。华晨中华V6并未因此妥协,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经过调校之后实现了运动特性与舒适操控的完美兼顾,即使在高速转弯时车身仍能获得来自底盘系统的充足支撑,为超宽大车体稳定行驶提供了安全保障,可见华晨向『调校大师』宝马学习到不少精髓。

null

在动力配置上,中华V6采用了2.0L+5MT及1.5T+6MT/7DCT两套动力总成。华晨全新BM15TD发动机在BMW技术支持下,涡轮在1600rpm时便可介入,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达到110Kw和220N.m,动力表现及油耗在同级别竞品中均处于领先地位。

来自菲亚特技术的DCT变速箱,给予发动机功率控制策略使得选换挡更加快捷平顺,7个前进档位,将发动机动力性能完美发挥,这使得华晨中华V6在起步时即拥有超凡的动力,赋予用户更多的驾驶激情。

同时,1.5T DCT车型配置有三种驾驶模式:运动模式、正常模式、经济模式,可满足用户在不同路况下驾驶需求。运动模式下,车辆的油门响应更快,方向盘转向更沉稳、准确,而且会一直维持高转速,以便涡轮持续介入,持续的刺激你的肾上腺素。不过,壹哥还是不建议经常使用运动模式,不然油耗会让你心疼钱包,一款城市SUV还是平顺更重要,偶尔超车时可以用一下。

null

当市场上大部分智能互联车,还仅停留在初步应用时,中华V6已经真正实现从设计之初即人机智能互联,例如远程遥控启闭发动机、启闭空调、启闭门锁、远程寻车等等。不仅如此,作为首款一『芯』多用的SUV,华晨中华V6首创性地采用三屏智能互联,实现个性分屏操作,蓝牙电话与导航互不干扰。

另外,中华V6的超大面积可开启全景天窗也是一大亮点,一款SUV没有个全景天窗怎么好意思出门见人。躺下往上看像是看自己家的超大屏幕的平板电视一样,通透清亮,宛如行驶中的日光房,前提得是天气够好。

null

按照华晨集团掌门人祁玉民的说法,在自主品牌事业上华晨要走高技术、高品质的路线,要往上走而不是往下走,通过技术来引领华晨的未来,通过品质保障华晨的未来。

华晨提出的『向大师学习 与巨人同行』的策略已迎来收获的季节,在德系品质、宽体舒适、智能互联……等一系列标签的加持下,中华V6完成了一场从内到外的蜕变。在蜕变的过程中,华晨的整体气质也正在向宝马靠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