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目标直指BBA,凯迪拉克全新豪华紧凑级SUV上市

2018年04月01日 15:46:4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目标直指BBA,凯迪拉克全新豪华紧凑级SUV上市

去年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表现异常出彩,作为二线豪华品牌代表,2017年相比2016年销量涨幅接近50%,全年销量仅次于德系三雄BBA,排名二线豪华品牌首位。近期,凯迪拉克在北美发布了全新紧凑级SUV——XT4。可以说,中国市场销量占凯迪拉克整个品牌全球份额的一半,加密SUV车型的战略无疑是明智的,凯迪拉克的意图也很明确,为火热的SUV市场再添一把火,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外观:

定位年轻时尚、迎合80、90后审美

凯迪拉克全新XT4被定位为豪华紧凑级SUV,从外观来看,XT4采用凯迪拉克一贯的设计思路,全车运用大量“锋利”的线条去勾勒细分区域,使得整车看起来比较有攻击性。

“钻石切割”设计理念贯穿始终,最明显的就是前后大灯造型,全新车型的中网采用更加时尚动感的设计,大面积的黑色菱形格栅看上去相比同品牌其他车型更加简洁,凯迪拉克车标在正中间显得如此大气。

由于定位为紧凑级SUV,车身显得比较干练,整体看上去就像小号的XT5,车尾D柱的倾斜角较大,有点溜背的意思,不过结合纵向拉伸的尾灯,给人较强的立体感,整个车尾的视觉效果很丰满。

内饰:

依旧是美系设计,细节处理突出时尚、动感

内饰的设计没有太多创新之处,全新XT4依旧是沿用凯迪拉克家族化的设计风格,不过车叔相信,作为豪华品牌车型,它的做工用料绝对算上等水平。

内饰氛围突出豪华之余还透露着一丝时尚气息,车叔觉得这是全新XT4做的比较到位的一点,年轻消费者应该会喜欢这样的设计。全车配置比较丰富,作为豪华品牌,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带电动加热和调节功能、流媒体后视镜、自动空调、座椅通风、加热一应俱全,还采用了电子挡把。

不过引进国内的车型会不会在配置方面有变化,这点还不得而知,不过就目前的表现来看,全新XT4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动力:

技术性全面升级,国产车型值得期待

北美版XT4将搭载2.0T发动机,并带闭缸技术,这个功能在此前的CT6上出现过,那是一款3.0T六缸发动机所拥有的技术,现在凯迪拉克将其下放到四缸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上,这也突出了它的卖点。

从发动机数据来看,最大功率为237马力/5000rpm,最大扭矩为350 牛•米/1500-4000rpm,在主流2.0T发动机里属于上等水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9AT变速箱

除此之外,XT4是凯迪拉克车系首款使用电子辅助刹车的车型,此系统的优势在于取消了真空泵,所以体积更小,同时这套系统在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表现方面也有助益,与此同时,已经在凯迪拉克车系上广泛应用的连续可变阻尼减振系统(CDC)也以选装配置的身份出现在了XT4上,这样全面的技术升级,势必会增加XT4的关注度,车叔期待它国产后的表现。

国产对手及市场表现预测:

从上述内容就能看出,全新XT4的竞争力还是很强的,特别是技术方面的升级,作为一台紧凑级SUV,凯迪拉克采用全新平台打造,能有如此多项的改进和升级,这也说明了凯迪拉克对全新XT4所寄予的厚望。

这款车型有望在年内国产,到时候动力系统及技术方面会不会与上述北美版车型有所改变,车叔还不得而知,不过BBA等对手们的确是要提高警惕了。

无论是销量靠前的奥迪Q3奔驰GLA,还是换代不久的宝马X1,这三位在今年将面临多位强敌,凯迪拉克XT4和沃尔沃XC40都是极具攻击性的对手。此外,凯迪拉克和沃尔沃属于二线豪华品牌里销量增幅势头最猛的,如今这两款紧凑级SUV即将国产,车叔觉得一场价格战在所难免。

从远期来看,捷豹E-PACE和雷克萨斯UX也会加入这场恶战,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这是好事,竞争会使得产品力提升,同时也会带来价格上的优惠。

就凯迪拉克全新XT4而言,做好国产前的宣传准备和车型配置及价格策略,势必会在局势上占得先机,消费者的需求和想法是产品走向的主导方面,车叔希望凯迪拉克在2018年保持去年的增长势头,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秀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