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落水,如何快速自救?

2018年04月02日 01:12: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车辆落水,如何快速自救?

汽车坠河如何逃生?部分人不是很理解为什么有人能把车开到河里去,那是有多瞎!但汽车坠河事件却时有发生,可能有的河、湖每年总会有人开进去过几次。

汽车坠河的结果,几乎是没有人能逃出来。是不是只要汽车落水之后,就打不开车门了呢?

我们可以想象的是车门应该不会任何时刻都打不开,只是他们错过了最佳打开车门的时间。

前两年,杭州公安做过一次实验,他们用吊车将一辆报废的别克君威轿车慢慢放入水中,车门是否能打开的情况是这样的。

一、水位没过四个轮子

当水位刚好淹没4只轮子时,车里有一点水,刚刚到脚跟,车门还是比较好开的,和在陆地上时一样轻松。

二、水位淹到车把手

当水位淹到车把手位置时,车里的水淹没了座位,水位到了实验员的肚脐眼,车门还是可以打开,但要费点力气,女孩子使点劲,这个时候应该也能推开。

三、大半个车身被水淹没

当水位淹到侧车窗玻璃中间位置时,大半个车身被水淹没。外面的水压非常大,要推开车门已经非常难了,一般的女孩子可能就无法打开车门了。

三、淹过车顶

水位完全淹过车顶,水性较好的实验员这时发现,车门反而比较容易打开。但对一般人来说,车辆完全沉入水中时,如果没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不错的水性,自救也很困难。

很多人认为,在水下因为水压的问题,车门打不开,所以难以逃生,实际上,只要掌握一定的自救方法,是完全可以逃的出来的。

坠河或者是落水的时候,汽车整车身没进水中还需要一定的过程,最佳逃生机会是落水的一刹那,时间会有几分钟。

汽车坠河的事故经常发生,如何自救?

一、降车窗

车在落水的一瞬间,要尽快离开车辆,如果不能,先马上把车窗降下来,或者打开天窗,以便作为逃生通道。

二、尽量从车后座逃生

汽车入水的过程中,由于车头较沉,所以沉得比后面快。

三、砸窗逃生

现在许多车辆安装自动落锁功能,车辆落水后电子系统失灵,造成车门和车窗无法打开,只能靠敲碎车窗逃生。可以采用砸窗的办法,工具应选用尖嘴锤、高跟鞋或类似物品猛砸车辆侧窗。

注意:不要砸挡风玻璃,因为挡风玻璃难砸

想要逃生有着一个重要的前提:那就是冷静!冷静!冷静!

即使你不会游泳,也一定要从车里出来,心里放弃是罪魁祸首,就好象得了癌症的病人,大部分为吓死的!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