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力移动出行服务 宝马加大电动出行投资

2018年04月02日 03:36:01
分享到:
来源:出行财经

在汽车行业电动化的大趋势下,新车型推出的速度,移动出行的商业布局,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企业在动态变化中的位置,尤其是对BBA这样的豪华品牌来说。

null

3月30日,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上海正式上市,即刻将BMW品牌在中国的新能源产品阵营扩大到6个车系。同时,首个针对电动车的BMW Mission i品牌体验活动也正式启动,这意味着BMW将从全新产品上市、高档充电服务以及创新品牌体验三个维度同时出击,再次加速在中国的电动车业务发展。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表示:“电动化是全球汽车行业最重要的发展趋势之一,宝马集团最早、也最坚定地投身于这场变革,并且取得突出成果。尤其在中国市场取得明显的先发优势。面向未来,公司将继续进行强有力的投入,提升我们的领先优势。”

null

宝马是电动汽车领域早期“玩家”之一,早在2013年就推出了电动车型i3。目前正规划到2020年实现电动车的大规模生产,以及到2025年推出12款不同的电动车型。根据宝马发布的销售数据,2017年宝马(全球)共交付103080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65.6%。

作为占据宝马最大市场份额(24%)的中国,对宝马的利润贡献率自然不言而喻。未来,宝马更希望能够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据了解,在宝马的“第一战略”ACES(自动化Automated、互联化Connected、电动化Electrified、服务化Services)里,电动化和服务化目前在中国已取得初步进展。

以2017年10月揭牌的华晨宝马沈阳动力电池中心为例,这是宝马集团在海外的首家完整的动力电池中心,集电池研发、生产及测试于一体。其中刚上市的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便是首款动力电池的应用者。值得一提的是,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包括大东、铁西两大整车生产工厂和一座动力总成工厂,整车年产能已达到45万辆。

此外,在2018年2月,宝马集团与长城汽车签署了一份“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生产纯电动MINI车型。

在公共充电服务领域,宝马方面表示,将在今年底之前进一步扩大即时充电TM公共服务网络,将充电桩数量从65,000个提升到80,000个,覆盖全国超过100个城市。在私人充电服务领域,所有购买BMW品牌新能源车的客户均可获得免费充电墙盒以及免费的基础安装服务。对于没有固定车位的客户,BMW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提供社区内的半公共充电共享服务及充电卡套装,客户可享受2年或1,680小时(先到者为准)的免费充电服务。

null

不难看出,宝马目前在中国已经为新能源战略的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伴随着全新产品上市、全新充电升级以及创新品牌体验平台的推出,宝马将进入新能源产品销量增长的新阶段。

当然,销量的增长,除了过硬的品牌力和产品力外,超高的性价比更是博得消费者芳心的重要手段。

null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公布了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官方指导价,为49.89万元,当然,作为新能源车型,客户还享受1.68万元的补贴以及全额约4.2万元购置税免缴的优惠政策,在上海、深圳、杭州、成都、广州等新能源车发展重点城市,还可以享受当地免费新能源车牌照、不限购不限行等不同政策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