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翼³”设计理念什么来头? 原创DNA再进化!

2018年04月02日 10:41:5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null

以“至臻东南翼领福州”为主题,东南汽车2018年品牌焕然之夜于日前在福州城市规划馆正式拉开帷幕。东南汽车总设计师张雪龙和副总工程师于冯淼同台亮相,揭开了东南汽车设计理念——“翼³”的神秘面纱,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原创设计美学盛宴引爆全场。与此同时,东南汽车公布了2018年发展规划,多维度展现一个自信、美丽的新东南形象,向中国市场展示东南汽车致力于工业设计、个性鲜明的品牌魅力。

“翼³”是什么来头? 原创DNA再进化

null

23年来,面对市场沉浮,东南汽车始终坚守原创设计,拒绝模仿和跟风,在为中国消费者打造高辨识度、高颜值汽车产品的道路上摸索前行。自2012年以来,东南汽车持续加快原创设计步伐,携手意大利宾尼法利纳,打造“颜·实力”DX7和DX3,并凭借这两款作品,连续两次在德国红点“中国好设计奖”中斩获大奖。此外,东南首创的设计公开课系列活动,将其全流程设计以及融合的设计理念与众多媒体深入交流,不仅让设计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更在行业内掀起了一股原创设计浪潮。

站在2018新的元年,以品牌焕然之夜为契机,东南汽车基于多年积淀的原创设计探索,对整车品质以及设计背后的匠心实力和前瞻视野,隆重发布设计理念——“翼³”,引燃有福之城。

null

“翼³”设计理念是东南汽车23年坚持原创设计、不断积累沉淀、至今水到渠成的成果,更是融合在品牌骨血中独一无二的原创DNA。“翼³”不仅是东南汽车在造型层面的灵感源泉,更是全流程设计的造车理念;不仅是一个造型团队的工作,更是融合了东南汽车上下所有部门之合力;不仅是东南带给消费者的视觉感知,更是可视、可知、可感的全方位品质体验。可以说,“翼³”蕴含了东南汽车不断迭代向上的原创力量和原创美学,并将开启东南汽车原创设计的新时代。为了揭开“翼³”设计理念的奥义,东南汽车总设计师张雪龙和副总工程师于冯淼,从“型之翼”、“格之翼”和“智之翼”的三个维度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原创家族脸谱,焕然“型之翼”。“在不同的飞行阶段,‘翼’展现出三种飞翔姿态,起飞时的展翅之态,俯冲捕捉猎物时候的扑击之态,以及借助气流在高空的翱翔之态。东南汽车的产品造型灵感也正是来源于‘翼’的三个形态并逐步进化攀升,一步步用实力去实现想象力。”总设计师张雪龙回顾了东南汽车造型设计的演变历程,从第一阶段展翅形态的平面化,到第二阶段鹰击之势的多元化,再到现阶段“型之翼”的提出,全周化、三维化赋予家族脸谱更完整的车格,打造更有立体感的东南品牌专属视觉语言。以即将上市的全新DX7为例,东南汽车从鹰的前胸中汲取灵感,在车头侧面画出一道饱满的前凸曲线,极具立体感和力量感;头灯的部分也加入羽翼细节的具象化,给人一种鹰眼一般目光如炬的感觉。

匠心品质情怀,别具“格之翼”。东南汽车副总工程师于冯淼首次公开亮相,讲述东南汽车的造车工艺和自主研发实力,为原创真实力证言。“‘翼³’的第二个构面是‘格之翼’,要有雄鹰展翅的轻盈,扑击的精准和翱翔的平稳”,于冯淼如是说。为了打造一款具有“轻、稳、准”良好品格的车型,东南汽车团队在车身轻量化、底盘调教和电子配备等各方面进行了无数次的实践和技术突破,从而赋予“型之翼”充满力量感的肌肉和兼具轻量及坚固的骨骼,用工程实力让设计的情怀落地。去年,东南汽车以DX3轻量化设计方案获得澳汰尔轻量化大奖,成为首个入围的中国汽车品牌,并受邀参加中国车身大会,与众多国际品牌共同“竞技”白车身技术。可以说,东南汽车的“格之翼”无声地传递着血脉中的运动基因和轻量化科技,凝聚着东南团队的执着匠心和技术巧思,让“东南之翼”飞的更高、更稳。

null

畅想未来汽车业态,展望“智之翼”。2018年,中国汽车产业正处于变革的关口,在技术的推动下,智能网联、自动驾驶以蓬勃之势改变着行业生态。而对东南汽车来说,畅想“翼³”的未来,也体现在对这两大领域的远见与洞察。张雪龙和于冯淼共同表示,东南汽车将怀着对汽车前沿科技的思考,沿着智能化、轻量化、环保化、网络化的汽车发展大趋势继续前行。在自动驾驶方面,东南汽车已实现ADAS辅助驾驶,在AEB(自动刹车功能)、脸部识别、LKA(车道保持系统)等功能的分阶段运用上正加速研究步伐,最终将实现L4级自动驾驶。在人工智能方面,东南汽车将不断完善SEMI人工智能系统,使它发展成为一个更具有自主意识的智慧型管家。

null

如今汽车市场正处在一个变革的关键时期,在性价比成为每一家车企的基本素质时,谁能站在技术创新的制高点,掌握核心技术才可以走在未来汽车市场的前沿。“型之翼”呈现外形,“格之翼”赋予肌肉和骨骼,“智之翼”提供未来方向,三者合一蕴含着无限的可能与能量,共同构成东南汽车的能量矩阵。

构筑产品矩阵,全新DX7公布车型名称

null

作为2018年东南汽车的重磅车型——全新DX7。东南汽车将之命名为DX7 Prime。Prime意为颠覆所想,向豪华再晋级。翼³的设计理念为DX7 Prime注入无限的灵感,更赋予它力量与美学的惊艳蜕变。而这款DX7 Prime将于4月10日正式与大家见面。除此之外,东南DX3年仕款、DX3 EV等车型也将于今年内惊喜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