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万没想到 在纯电动车市场第一个扔出王炸的是奇瑞

2018年04月02日 12:38: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3月底在北京的这场瑞虎3xe上市发布会,既不是天涯君今年参加的活动中人最多的,也不是场地最大的,更不是灯光演出最炫的。但就是这样一场新车发布会,却成为了今年以来,甚至可能是整个2018年印象最深刻的一场。

显然,在大多数车企都已习惯于在新车上市前制造一轮又一轮关注热潮的今天,新车发布会上往往反倒是没了什么“新”意,所以对于这场瑞虎3xe的发布会,我们原本以为也会平淡无奇,即使是尹同跃连用了好几个“最”来表达他对这台新车的十足信心,现场依旧显得波澜不惊。

null

全场的躁动开始于瑞虎3xe400车型的价格发布后。当9.58万的畅行版售价公布后,现场响起了一片掌声,因为此前,对于这款车型的最终售价,大多数人都觉得如果能下探到10万以下,就已经非常不错了。而当新增的一款畅优版8.98万的售价定格在屏幕上,没等奇瑞新能源总经理助理郑天保报完价格,全场就已响起了一片惊呼,紧接着的是欢呼声和雷鸣般的掌声。

null

郑天保此时又话锋一转,颇为神秘地说:“我们今天还给大家带来了另外一个惊喜”。随后,一段短片播完,此前从未透漏出任何讯息的“瑞虎3xe480”赫然矗立在屏幕中央,而当这款保密至今的新车型9.38万-10.68万的惊人价格公布以后,热烈的气氛达到最高潮,几乎全场的观众都已站立起来,鼓掌欢呼声此起彼伏。

null

在价格发布后,一直冷冷清清的瑞虎3xe论坛也突然热闹起来,几乎所有的帖子都是感叹奇瑞这次定价给力,不少准车主更是迅速行动起来,摩拳擦掌准备订车,一位准车友组建的北京瑞虎3xe讨论群短短两天就已聚集了200多人。有网友直接用“王炸”来形容此次瑞虎3xe上市所引发的轰动。

为什么瑞虎3xe这次的上市会引发这么大的轰动呢?其实,看一看当下电动SUV市场的整体格局,便不难理解。

null

最重要的原因,当然是电池容量和价格带来的震撼。如果说此次瑞虎3xe400的上市成功将工况续航350km以上小型SUV的价格拉首次进10万以内(实际上已经低于9万),那么技术更先进,工况续航超过400km的瑞虎3xe480已经足够让消费者彻底和续航焦虑说再见,然而价格依然能够做到低于10万。

而正如我们此前在试驾时所体验的那样,瑞虎3xe的电机功率在同级别中是佼佼者,甚至越级竞争也不落下风;在尺寸方面,除了高度,瑞虎3xe基本上也都是领先同级车型。

null

实际上,对于在续航里程方面一直做不到“敞开供应”的纯电动车市场来说,一款车型如果能够在同价位把续航里程做得更好,基本上就会在市场上具备压倒性优势。所以我们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工况续航能够达到400km,60km/h等速续航甚至可以攀上500km的瑞虎3xe上市后,一些紧凑级纯电轿车的论坛里会出现部分准车主要退回订金,转而选择级别略低但续航更有优势的瑞虎3xe。

null

所以,在2018年,我们将很有可能在纯电动车市场看到一场由瑞虎3xe的这副“王炸”所引发的更加激烈的竞争浪潮,比如在瑞虎3xe发布会后的采访中,奇瑞新能源就已经透露,后面还会陆续上市eQ300、小蚂蚁400、艾瑞泽5e450等重磅车型。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意味着纯电动车将首次真正以“正常参赛选手”的身份与燃油车展台同台竞争。

写在最后

记得上一次在瑞虎3xe试驾的报道最后,我们写道:

“如果奇瑞新能源在最终售价公布时再带来一些惊喜,无疑将有很大的机会引爆一直以来被租赁和摇号绑架的纯电动汽车市场。”

即使是当时,我们对纯电动车能否真正强势攻入家用车市场,依旧存有疑虑。但是在经历完这场由瑞虎3xe所带来的震撼后,我们相信,这个不久前的预言,已经正在变为现实。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