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美系车就是油老虎?这款热销车型的真实油耗令人咋舌【实测】

2018年04月02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谁说美系车就是油老虎?这款热销车型的真实油耗令人咋舌【实测】

点击  -签到-得好礼

提到蒙迪欧,可能很多人的印象就是“油老虎”。的确,美国的油价便宜,美系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确没有太过于关注,更加注重驾驶和乘坐的感受。因此老款的蒙迪欧在油耗方面确实表现不是很理想,不过在现如今世界各国的法规都在提倡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福特也开始注重燃油经济性,那么新款的蒙迪欧到底在油耗方面表现如何?还是大家印象中的“油老虎”吗?今天砖叔就给大家实测一下。

先检查车辆的胎压情况(一般在2.2-2.5是正常),砖叔用胎压计测得这辆蒙迪欧四个轮胎的胎压在正常范围,符合要求。

然后,在加油站用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这辆蒙迪欧加注的是92号汽油。

这辆蒙迪欧顶配版本装配有自动空调,将风量调至两格,温度调至22℃,并且切换到内循环模式。

将平均油耗、小计里程、平均速度等数据清零。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4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60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的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

在测试过程中,这款顶配版的蒙迪欧在车辆保持60km/h时速巡航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一直保持在1500转左右,转速比较低,比较有利于节油。

跑完4圈外环路耗时1小时32分钟,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59.8公里,表显油耗为7.8L/100km,不过最终成绩还要以实测为准。

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油表显示加了4.62升汽油,油费一共31.28元。这样算起来,这台蒙迪欧的实际油耗折合为7.7L/100km,每公里的油费为0.52元。

对于自重达到了了1659kg,搭载的是2.0T的EcoBoos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蒙迪欧来讲,从数据上来看动力非常充沛,在实际测试当中,蒙迪欧并没有因此而将转速调高,依然保持了比较低的转速,油耗表现比较理想,甚至实际油耗比表显油耗还低。

蒙迪欧搭载的这款2.0T EcoBoost发动机大家相信已经比较熟悉,福特家族的明星发动机,蒙迪欧的实际油耗一扫以往大家对美系车油老虎的印象,蒙迪欧之所以能够做到这样优秀的油耗表现,除了发动机的热效率以外,还有变速箱的积极升档,此外这款顶配的蒙迪欧配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对燃油经济性也有一定的帮助。

推荐阅读

最低25.88万!首款插电混动的中型车上市,对长安福特意义有多大?

百公里油耗2L,站稳B级车混动市场,就看它了【试驾】

17.58万起,国内4台最漂亮、最好开的B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