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吊打德美系,台湾市场最好卖的都是什么车?

2018年04月03日 00:11:20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今年二月底三月初,也就是农历新年刚刚结束,我们公司组织了一次员工旅行,旅行的目的地是台湾。为什么选择台湾,一来是因为台湾被称为“宝岛”,我们都想去一探究竟,另外,作为一个汽车自媒体,我们铖然新媒体工作室的所有同事都想去台湾感受一下他们的汽车文化,看一看台湾人民到底喜欢什么样的汽车产品。

通过长达8天的时间,笔者发现台湾的汽车市场以日系品牌为主导,其中有一个很主要的因素是,诸多日系品牌在台湾是有工厂的,比如丰田、日产、本田、马自达等品牌,它们在台湾都有工厂,并且按照当地人的消费习惯来看,质量可靠的日系车更受欢迎,同时在中古车市场上,日系车的保有量也是最大的。除了福特以外,其他的一些美系品牌以及很多欧洲品牌,在日本都是以原装进口的形式销售,所以在售价上没有优势,进而在保有量上也并不算大。

口说无凭,接下来我们就通过2017年度,台湾汽车市场各车型的销量来看一看,到底哪些车型在台湾卖的最好。

第一名

丰田卡罗拉

2017年台湾销量:39887台

null

我们铖然新媒体团队在台湾这几天,看到的最多的车型就是丰田的卡罗拉,对于这款车能够拿下2017年度台湾最畅销车型的头衔,我们并不感到以外,因为一直以来,卡罗拉都是全球最畅销的车型。皮实耐用、经济实惠、外形靓丽、配置丰富是卡罗拉畅销台湾市场的重要原因。

第二名

丰田RAV4

2017年台湾销量:22440台

null

在台湾,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RAV4,有新款有老款,有汽油版,也有混合动力版,作为城市SUV的代表作,丰田RAV4在台湾有一个良好的市场表现并不奇怪,它销量突出的理由其实和丰田卡罗拉是一样一样的。

第三名

丰田Sienta

2017年台湾销量:14577台

null

丰田Sienta是一台仅在日本和台湾地区销售的小型MPV,座椅布局为2+2+2。这台车在我们团队8天的环岛旅行中出镜率非常高,作为一台小型MPV,其在功能性上有无法被替代的优势,对于崇尚环保的台湾人民来说,丰田Sienta是一款很实惠的产品。

第四名

CMC Veryca

2017年台湾销量:13414台

null

台湾也是一个有汽车工业的地方,除了我们熟悉的纳智捷以外,他们还有一个叫CMC的牌子,中文名叫中华商用车。CMC旗下又一款叫Veryca的车,这款车其实和我们国内常见的微面差不多,有点五菱宏光的意思。

第五名

本田HR-V

2017年台湾销量:13399台

null

HR-V这个名字对于很多国人来说并不熟悉,不过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本田的缤智,其实HR-V就是本田缤智在台湾的叫法。我们都知道,本田双子星缤智和XR-V牢牢地通知了大陆的合资小型SUV市场,在台湾,HR-V同样也是一款具有统治力的车型。

第六名

日产骐达

2017年台湾销量:12222台

null

骐达走哪都受到欢迎,这还真不是笔者随便一说,在全球很多国家,骐达都是日产旗下的一款明星车型。在台湾,日产骐达同样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价格便宜,经济实惠是日产骐达最大的卖点。

第七名

丰田雅力士

2017年台湾销量:12052台

null

又是一款丰田车,这次上榜的是一款小型车,丰田的雅力士。本来笔者觉得可能日本人会偏爱小型车和Kcar一些,原来台湾人也有这样的喜好。笔者观察了一下,台湾的雅力士车主多为女性,这也非常符合雅力士这台车的目标市场。

第八名

本田CR-V

2017年台湾销量:11345台

null

目前东风本田CR-V在中国的情况并不好,由于“机油稀释”的问题,它被迫停售了。在台湾市场,笔者不确定CR-V是否存在相同的问题,不过从销量上来看,它的确是一款热销车型。

第九名

日产骊威

2017年台湾销量:10051台

null

老款日产骊威在大陆的能见度还是比较高的,不过随着汽车产品越来越多,骊威在大陆市场的表现也是越来越差,目前大家都在等着全新的骊威上市,看看它在销量上能不能重振旗鼓。不过在台湾市场,日产骊威卖的还不错,全年一共取得了10051台的销量,冲进了前十的榜单。

第十名

马自达3

2017年台湾销量:10047台

null

在台湾旅行的这几天,马自达3也就是国内的昂克赛拉的出镜率其实也挺高的,但是多数以五门版车型为主,也就是我们大陆通常所说的两厢版,这个和台湾人民的用车习惯有很大关系,他们向来都偏好这种相对紧凑的家用轿车。

写在最后

通过2017年全年销量前十的车型盘点,大家应该已经看出了什么车型在台湾地区更受欢迎。的确,因为历史原因,台湾和日本有着比较密切的关系,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日本车企选择在日本建厂的原因,同样也是台湾用户为什么愿意选择日系车的原因。(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