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山寨发布会创始人阳淼变身首汽约车媒体找茬官 分享“找茬”故事

2018年04月03日 14:43: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资讯

  自3月15日首汽约车招募“首席找茬官”活动以来,首汽约车收到了许多来自于热心用户的诚挚建议。同时在3月21日,首汽约车的首批“媒体找茬官”也在公众的视野之中亮相,“山寨发布会创始人阳淼”、“优信集团公关总经理王以超”、“南方都市报资深记者蔡辉”、“知名自媒体公关品牌专家万能的大熊”、“风度Men’s Uno出版人王钢”、“YOHO潮流志高级内容总监大魁”、“中国十大自媒体新经济观察家王冠雄”、“时尚集团副总裁余辉”、“易车网副总编刘建东”、“爱卡汽车网副总裁、总编辑王堃”等十余位媒体大V成为首汽约车的“媒体找茬官”,开始了自己为首汽约车的“挑刺”之旅。

  作为“山寨发布会”的创始人,阳淼在媒体行业里已算是资深老人。他从2007年起进入《新京报》任职互联网记者,2012年7月加入《商业价值》杂志任移动阅读主编一职。在新媒体风潮兴起后,进入新锐科技博客虎嗅网主创阵营。2013年,加入人人游戏出任公关总监一职。2014年开始,全职运营IT互联网记者社区“山寨发布会”。

  由于职业关系,阳淼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空中飞人”,每年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奔波在往返机场的路上,而且作为一名记者他认为做事最重要的就是效率,因此当网约车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后,他便以乘客和媒体人的双重身份对这一行业进行了使用和研究,也因此慢慢成为了首汽约车的一名忠实用户。

  “经常出差的人对出租车都是又爱又恨,毕竟我们经常有要在行程里赶稿的需要,而乘坐地铁又不是特别方便,挤来挤去,根本没有办法写稿,所以选择出租出行相对比较方便;但出租车师傅一般都比较爱唠嗑,没有办法安静下来做自己的事情。网约车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的这个困扰,便捷的叫车方式和优质的服务都是我选择网约车的理由。

  阳淼表示,自己在网约车刚出现的时候便开始使用,一开始觉得各方面都不错,但随着滴滴出行和优步当年疯狂扩张,大量私家车进入平台后服务水平下降极快,尤其是一些司机不认识路又不愿意开流量导航,导致了许多绕路、迟到的情况发生。从使用首汽约车之后,首汽约车驾驶员专业的服务态度和熟悉道路的能力,为阳淼日常奔波的行程节约了大量的时间。

  “有时候去机场遇上早高峰,首汽约车的驾驶员会主动询问我要不要钻小巷子抄近路,他们基本上是北京的活地图,能够用最快的方式将我送到目的地。首汽约车的另一个特点是师傅都特别能察言观色,看到我比较疲累或者拿出电脑的时候,一定会主动将车内音乐声音调小,并且安静驾驶不打扰我的休息和工作,加上首汽约车都是B级车,坐着也比较舒服。”阳淼对首汽约车是赞不绝口,不过他对首汽约车也有着一些自己的小意见,在成为了首汽约车的“媒体找茬官”之后,他也算是找到了一个官方渠道来进行表达。

  “和市面上其它的App相比,首汽约车在地图缩放这块做得并不好,整体的缩放过程不太平滑,一些定位的坐标时隐时现,如果乘客想要自己手动选择一个上车位置,很多时候只能手动输入地址,但又不是所有的地址都能识别出来,这是一件不太方便的事情。”阳淼认为首汽约车在驾驶员服务上已经做到了行业的极致,但是在App的研发方面,还比其它做互联网出身的不够精致,希望将来能够在这方面更加改进,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

  首汽约车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在这次的招募“首席找茬官”活动中,像阳淼一样真心为首汽约车来“找茬”、提建议的人有很多。首汽约车已经分门别类地对反馈来的问题和建议都进行了整理,将来会在工作中逐项改进完善。他还认为,网约车行业要不断发展,除了企业自身的努力之外,还需要更多用户的参与,因为只有用户才是市场的核心,他们既是使用者也是权益保障的对象,首汽约车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在让更多消费者去感受、思考首汽约车的品质服务的同时,也能够参与到首汽约车品质升级的过程中来,让首汽约车不断走向完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