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二手车交易量环比下降33.19% 对新车贡献度将越来越大

2018年04月03日 15:54:07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4月2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以下简称“流通协会”)发布了月度数据,数据显示,2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为79.40万辆,环比下降33.19%,同比下降3.76%,截至2月,今年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量达198.24万辆,同比增长15.83%。

 

买车网

 

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从交易量来看2月全国二手车表现较差,但负增长并不可怕,由于春节在2月中旬,所以2月有效工作日去年同期相比有非常明显的减少,这是中国经济的正常反应。此外,从前两个月的累计交易量来看,二手车市场仍然保持相对高速的增长,预计3月会继续保持这个节拍。”

 

从具体车型来看,2月基本型乘用车交易47.18万辆,环比下降33.08%,同比下降3.10%;客车交易8.45万辆,环比下降42.88%,同比下降1.87%;载货车交易7.09万辆,环比下降25.05%,同比下降10.71%;SUV交易6.53万辆,环比下降31.24%,同比增长12.46%;MPV交易4.50万辆,环比下降39.05%,同比下降3.75%。

 

罗磊认为,基本型乘用车占了交易量的六成,所以它的下降和增长对二手车整体交易量的变化影响最大。此外,本月二手货车降幅最小,二手SUV较去年同期相比实现正增长。

 

从二手车交易区域来看,华东区交易占比依然最大达36.53%,环比增长2.7%;中南区占比22.00%;华北区占比15.72%;西南区占比14.84%;东北区占比6.63%;西北区占比4.27%。

 

从二手车使用年限来看,年限在3-6年的交易量最多,占比为43.82%,环比上升5.33%;其次3年内占比为23.47% ,环比下降1.87%;车限在7-10年内占比为21.73% ,环比下降1.66%;10年以上为10.97%,环比下降1.82%。

 

在二手车价格方面,2月12个省份地区的乘用车均价超过10万元,其中浙江地区的二手车用车均价最高,为14.24万元。2月全国二手车均价10.50万元,较上月增加0.52万元。

 

最后,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补充道:“二手车从去年开始,已经进入到快车道,尽管2月份是半个月的工作日,但是交易量也接近80万,要知道从前80万交易量我们足足等了十多年。今年前2个月二手车整体增长15%多,但我们还是对市场发展抱有信心。我们预计3月增长速度要比15%更高一点,如果能够保持将近20%的速度增长的话,我觉得二手车对新车的贡献度将会越来越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