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宝马6系GT 给你一次盛大的旅行

2018年04月04日 12:36: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在宝马的家族谱系中,3系的操控、5系的均衡、7系的豪华为人所熟知,当然也有一类比较另类的车型:GT车,从5系GT到3系GT再到6系GT,宝马的GT家族越来越壮大。GT这个词其实来源于拉丁文Gran Turismo,意为盛大的旅行,在宝马的定位中6系GT就是为个性客户提供丰富的驾驶乐趣、适合长途旅行的舒适车型,所以也有人说它是优雅和实用的结合体。

null

我们所试驾的车型为6系GT 630i M运动套装,市场指导价75.18万,天涯君也是第一次与6系GT接触,在短短的一天试驾中,尽力的去品读它的滋味。

华丽变身,绅士气质浓厚

null null

相信很多人会和我一样,第一次看到6系GT就被他的优雅折服,6系GT脱胎于宝马CLAR平台,不同于上一代5系GT略显臃肿的车身,这一代的6系GT完成了一次优雅的“瘦身”,变得更像是一个绅士,虽然同样基于7系的底盘架构开发,轴距上也没有变化,但是6系GT更长、更宽,车身更加低矮,视觉上看更接近一辆轿跑,流畅优美的侧面线条,像是一件燕尾服,很自然的就有一种优雅而又不失运动的气息,虽然5系GT上已有无框车门、溜背车身这些轿跑的元素,但6系GT上这些优雅的改变可能才是对“GT”最好的诠释。

null

6系GT的车尾设计与众不同,这部分也是天涯君最喜欢的设计,除了溜背的造型,它还有一个性感的小尾翼,造型并不夸张,不但可以获得更好的后备箱空间,而且回头率也颇高。还有一个扰流板,可手动升降,车速达到120Km/h时会自动升起,增加下压力保证车身稳定,在轿跑的车身上显得相得益彰。

null

兼具豪华与舒适的内饰

6系GT更为独特的魅力在于宝马赋予了它豪华和舒适实用两种属性的兼顾,这在其它车型上并不多见。其3070mm的轴距让它拥有堪比7系标轴的空间,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尾箱空间都堪比旅行车,还可以通过后排座椅的移动进行灵活调整;尾箱隔板还有简易维修工具和急救包,很贴心。

null

而内饰的设计上,6系GT会让你感受到浓浓的宝马5系的味道,整体的中控布局与5系一致,真皮、镀铬材质搭配出较强的品质感,座椅和门板上的Nappa真皮用料也比较考究,多种驾驶模式切换的液晶仪表盘、带换挡拨片的M运动型方向盘都在提醒你,这还是我们熟悉的宝马。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当然宝马内饰强烈的科技感在6系GT上并没有缺失,不论是电子档杆、10.3寸大屏上可触摸或iDrive旋钮控制的中控系统、HUD抬头显示、哈曼卡顿音响,还是液晶触控屏+物理按键的空调控制面板,都会让你感受到无处不在的科技氛围。

null

2.0T的激情

20世纪初,普通的汽车可靠性低不适宜长途旅行,所以GT车一般都是高性能的大马力车,延续到现在很多GT车也都是性能怪兽。但我们所试驾的宝马 630i M运动套装,是一台配有2.0T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258Ps,400N•m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6.3秒,极速250Km/h的前置后驱车,跟动辄4.0T或者八缸相比的GT车相比可能少了点激情,不过对于中国的路况基本没什么区别。

null

这台2.0T四缸发动机的表现实在太好了,动力响应快到你还没反应过来,车已经以离弦之势射出,这个排量压榨出400N•m扭矩,你可以想象它在市区能给你带来什么样的体验,空气悬架完美的保留了这套6系GT的舒适调性,即便在激烈驾驶,你的家人也能在后排安然入睡。至于8AT变速箱,抱歉,除了异常的平顺,我没什么要点评的。

null

总结:

一万次的想象,不如一次真正的出发,旅行文化的逐渐繁荣让更多消费者注意到GT车,不过宝马6系GT注定不是大众化的车型,不光是因为它的进口身份和很高的售价,而是因为它并不是我们熟知的宝马,有人说它离经叛道,也有人说它不纯粹,我倒不这么认为,宝马GT车的设计理念就是将跑车、轿车、旅行车三者结合在一起,让我们可以在一台车上享受三种车型的优点,只是6系GT要被更多的人接受,可能还需要很长时间。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