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广汽丰田、北京现代、东风日产事件大集合

2018年04月04日 14:38:14
分享到:
来源:AMK

夏目达也履新东风本田总经理

4月2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开干部大会,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党委书记李京桥、副总经理加藤宪嗣以及科长级以上全体干部参会,共同迎接东风本田新任总经理夏目达也的到来。

null

东风本田总经理 夏目达也

据资料显示,东风本田新任总经理夏目达也毕业于东京外国语大学,于1986年进入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除在本田技研总部以及中国本部中国业务室工作以外,先后在德国、意大利、印度、菲律宾、巴西多个国家任职。

此外,据悉,随同夏目达也从本田中国本部“空降”东风本田的还有长谷川收、高桥辰美、玉生敬信、土岐赖绍、增田一成等五位派驻员,而东风本田前任总经理藤本敦的去向并未对外公布。

各方言论

每日汽车

在铃木麻子时代与藤本敦时代,东风本田曾渡过难关,并实现了跨越式增长,逐渐成长为一个强大的合资品牌,那么外界几乎一无所知的夏目达也能否在此基础上继续提升东风本田的市场份额、品牌影响力也是未来几年重要看点。

车尚往来

新一代CR-V1.5T机油门事件,自废武功的东风本田正处于阶段的困难期,如何迅速进入工作,加快中国业务的熟悉并与中方协作平定CR-V机油门事件是夏目达也要面临的第一道挑战。这意味着,夏目达也需要尽快与他的中方伙伴商议出令市场满意的技术解决方案,并要帮助新一代CR-V1.5T实现正常销售,让东风本田走出困难期。

goodcarbadcar

“机油门”事件尚未解决,东风本田何时能恢复市场信心,将是夏目达也首要解决的问题。除CR-V外,本田旗下的思域、UR-V、冠道、杰德等车型也都有搭载本田1.5T发动机。

AutoKol点评

近几年,东风本田在前任总经理藤本敦的带领之下实现了快速增长,2017年东风本田实现终端销量72.7万辆,以零库存超额完成年度销量目标,并将2018年的销量目标锁定为74万辆,这本应是值得庆贺的事,但今年开年东风本田CR-V的“机油门”事件的发酵,令其销量遭受了巨大打击,容笔者大胆猜测一下,夏目达也的接任以及增派的驻派人员或许也与此事有关,而对于前任总经理藤本敦来说,虽然在其任职期内发生了“机油门”事件,但不管怎么说藤本敦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下一站或将有更大的舞台等着他。

目前,东风本田CR-V的“机油门”事件仍未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几乎已经全网黑了,在这困难时刻,夏目达也接棒东风本田总经理一职,压力着实不小,不仅要为“机油门”事件拿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还要想办法挽回销量损失,冲击今年的销量目标。笔者也希望东风本田能够尽早给广大车主一个交代,同时也愿东风本田能够早日走出困境,取得更好的成绩。

null

广汽丰田一季度销量达11.7万辆

《汽车内参》从广汽丰田官方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第一季度,品牌整体销量表现出色,前3个月累计销量达11.7万辆,同比增长15.8%。旗下产品中,全新一代凯美瑞表现不俗,一季度劲增22.1%。

null

具体车型方面,全新一代(第八代)凯美瑞前三个月累计销量达到32,533辆,同比增长22.1%。其中,2.5L和混动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0%。其中全新凯美瑞双擎3月销量970辆,同比增长106.8%,一季度累计销量达3,646辆,同比增长153.7%。

以雷凌185T、雷凌HEV和雷凌1.8L三种动力车型组成的雷凌家族,3月取得16,205辆,同比增长24.2%,一季度销量达42,901辆,同比增长31.7%。其中雷凌双擎3月取得3,355辆销量成绩,一季度累计售出9,257辆,同比增长6.3%。

在中型SUV市场中,广汽丰田汉兰达保持较高销量水平,3月6日新款汉兰达上市,到3月结束新车已斩获11,067辆订单。

而YARIS L家族的致炫和致享,3月分别售出4,452辆和3,487辆,一季度分别售出12,679辆和11,277辆。

AutoKol 点评

从广汽丰田前3个月的销量来看,基本是处于稳步增长的状态,其中全新凯美瑞和汉兰达的表现十分突出,成为其销量主要增长点,如果一直保持这样的增长态势,那么今年实现50万辆的销量目标将是大概率事件。

北京现代一季度销量增长近20%

4月2日,北京现代公布了最新的产销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接近20万辆,同比增长近20%。今年,北京现代将着力打造“三横三纵 ”矩阵式产品布局,推出更多新产品,以更积极主动的姿态抢占市场份额。

null

具体车型方面,新一代ix35作为北京现代的主推车型一季度销量近3万辆,月均破万;全新途胜第一季度合计销售近3万辆,市场热度丝毫不减;领动实现销量近4万辆;新名图一季度销量突破3万辆,稳居月均销量破万的优秀成绩。

AutoKol 点评

2017年北京现代的年销量为82万辆,同比下降了28%,跌幅不小,要知道此前北京现代可是连续四年都是百万辆级别的。经历惨痛教训之后,北京现代大力调整销售策略,并且推出全新的ix35、途胜以及名图,新产品的投放再加上新销售策略,双管齐下,令其销量逐渐回暖,从今年的销量数据就能看得出来,未来随着更多新车的投放将助力北京现代早日回归主流阵营。

东风日产一季度销量增长5%

4月2日,东风日产公布了最新的产销数据,3月实现终端零售86,354辆,环比增长48.6%;前3个月累计实现终端零售242,767辆,同比增长5.0%。

null

值得一提是,东风日产3月的销量环比大增,其中,轩逸作为明星车型,为销量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其单车终端销量达30,535辆,同比增长2.7%。天籁在竞品焕新的压力下,更是以9,006辆的好成绩,持续抢占中级车市场。SUV阵营3月终端销售36,943辆,同比增长21.9%。还有新生代骐达、西玛、新蓝鸟在内,3月终端售出8,566辆,加速助推东风日产实现产销升级。

AutoKol 点评

东风日产一直都走得很稳,2018年也保持了此前的增长,而第一季度销量实现了小幅增长,其中,轩逸的表现依旧强劲,为东风日产的销量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东风日产的销量目标是117万辆,依目前的增长形势来看,实现今年的销量目标应该不成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