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代雅阁北美停产清库存 国产“阉割版”是否会雪上加霜?

2018年04月04日 16:19:56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被说成大号思域的本田十代雅阁,就要在4月16日正式上市了,十代雅阁的外观、内饰,不得不承认的确好看,毕竟以小见大,“销量王”思域同款能不帅?不过思域风波已经过了太久了,现在提起思域,都快被吃瓜群众混着“机油”的口水给淹死了,十代雅阁还想蹭思域的热度?恐怕也只能蹭着一鼻子灰吧。雅阁最近的“火热”并不是和“思域”有关,而是在北美“停产”了......

null

全新雅阁北美上市后,销量下滑严重,导致“库存爆表”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本田汽车公司计划未来四个月内在旗下位于美国俄亥俄州马里斯维尔的工厂对2018款本田雅阁轿车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长为11天。此举旨在应对该车在美国市场低迷的销售行情,同时也将帮助本田消化现有库存。

null

十代雅阁于去年9月19日正式在马里斯维尔工厂投产,本田还为此向工厂投入了2.67亿美元资金,其中2.2亿美元被投入到了马里斯维尔工厂的生产线扩展建设当中,本田对十代雅阁抱着销量增长的期望,可是事与愿违;数据显示,当地时间3月1日本田雅阁轿车在美国市场的库存达到104天市场供应量,这一数字已经高出所有衡量标准。所以,本田马里斯维尔工厂的雅阁生产线不得不选择临时停产。

北美市场已经不堪,国产雅阁还要用1.5T换2.0T?

下个月16号,国产十代雅阁正式上市了,而且已经确定不会引进,最让国内消费者无限“遐想”的2.0T+10AT动力组合,只会提供一台高低功率的1.5T发动机(外观早就定好了能理解,但是请问能不能在动力上面,稍微避避风头?)。说到2.0T发动机,那可是与思域Type-R是同系列,其最大动力输出188kW(256PS)/6500rpm,峰值扭矩370N·m/1500-4000rpm,相比同级竞品优势明显。

null

如果说2.0T发动机已经足够惊爆眼球,那与2.0T车型搭配的10AT变速箱才是王牌,这是由本田自行研发和生产的,全球首款应用于横置引擎前驱平台的10AT变速箱,这也是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最大的亮点所在。要知道,目前国内自动变速器档位最高的是采埃孚的9AT以及通用的9AT,而本田自己研发的10AT明显要高一个档次。

null

而国产十代雅阁提供的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95马力,最大扭矩260N·m,比起冠道是强了那么一丢丢,这还可以勉强理解为:本田的发动机就是叼,1.5T的数据足以打趴下一大片市面上的2.0;但这个最大功率只有177马力,最大扭矩230N·m的低功率版本就有点前途堪忧了,动力上只比思域强了那么一丢丢,难不成是提前刷好了ECU,还是说上315打了回广告,整个就膨胀了?

1.5T发动机并非同款?这是拿消费者当傻子?

不得不说这次十代雅阁来得可真不是时候,要是1.5T发动机没闹出“机油门”,全新雅阁绝对会是风风光光、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入中国,而不是带着质疑登台。既然目前全系1.5T车型几成定局,本田也信誓旦旦地承诺,这台1.5T发动机是全新打造的,与国内“闯祸”的1.5T并非同款,拍着胸脯说绝对不带“增机油”服务。不是说本田是买发动机送车吗?怎么这次雅阁连发动机都不靠谱了?

null

并非同款?本田称:思域上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代号为L15B7,同款发动机也搭载于本田在国内大多数涡轮增压车型;而全新雅阁上的1.5T则是L15BE。全新打造?麻烦解释这个代号。事实上这两款发动机大体的设计是差不多,并不是完全开发的新发动机,雅阁搭载的L15BE发动机最大的区别就是搭载了真正的V-TEC,以及重新设计了缸盖与排气。但是否根治机油乳化的问题呢?真的只能画个大大的问号。

null

十代雅阁相比老对手凯美瑞的脱胎换骨还搭配2.0L、2.5L两套动力总成,全新雅阁给消费者的选择太少了;不得不承认现款雅阁卖得好,但更多的是2.0L自吸发动机拉低了门槛,再加上保养实惠,二手车保值率高的优点等等。而且单单这个“可靠性”方面,十代雅阁在国内市场就会面临不小的压力。

【提莫有话说】

北美市场上的十代雅阁销量如此低迷,这不得不让人猜想,十代雅阁在国内上市会遭遇怎样的局面?要知道,国内上市的十代雅阁还是“阉割版”,其2.0T发动机搭配10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并不会进入国内,国产版十代雅阁全系有且只有1.5T发动机。那么,问题来了,有2.0T+10AT的十代雅阁在北美已经“折戟”,国内“阉割版”的十代雅阁还能唱大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