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的备胎能不能一直使用?了解这点你就知道

2018年04月04日 17:52:27
分享到:

汽车的普及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用车的问题,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定的故障情况,其中汽车轮胎故障就是一种。汽车轮胎出现故障时,这时候有备胎的车辆就开始派上用场,备胎换上后,车子照样行走。

null

但是对于汽车的备胎,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汽车的备胎究竟能不能一直使用?汽车的备胎分为两种,一种是全尺寸备胎,另一种是非全尺寸备胎。很多人可能知道非全尺寸备胎使用起来有限制,但是全尺寸备胎能不能一直使用呢?

null

汽车的全尺寸备胎是指与汽车原胎尺寸一致的备胎,而非全尺寸备胎则比汽车的原胎尺寸要小,但是这两种备胎都有一点要注意,那就是这两种备胎的宽度都不一定有原胎宽,性能也不一定有原胎好,所以备胎使用还是有限制。

null

对于全尺寸备胎来说,它的尺寸与原车胎一样,所以安装上开起车来没有很大的限制,从非全尺备胎的外形各位不难推断出它一定会使车辆性能下降,但对于不同驱动方式的车型来说,非全尺寸备胎装在前轮或后轮,对车辆性能的影响是不一样的。

null

当然,两种备胎都各有利弊。全尺寸备胎的尺寸大,质量重,装载在车上难免或多或少会占用一定的空间,而且会增加一定的油耗;而非全尺寸备胎就能有效的减缓这样一个问题。但是,装上非全尺寸备胎之后,限速80km/h这一点是一定要知道的。

null

不管是全尺寸备胎或者是非全尺寸备胎,都不能一直使用,所以,如果汽车轮胎出现了故障,不得已时可以使用备胎,但是有条件时要记得更换,车胎还是要原配才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