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XT4想做搅局者似乎并不容易

2018年04月04日 21:35: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凯迪拉克XT4想做搅局者似乎并不容易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目前各大豪华品牌在紧凑级SUV市场的产品覆盖率其实并不高,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也只有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英菲尼迪QX30、讴歌CDX这些产品,而紧凑级豪华SUV又的确是一个不能被忽视的细分市场。其实大家都已经有了产品规划,比如说沃尔沃的XC40将在年内于中国发布,雷克萨斯的UX也已经进入了入华倒计时,凯迪拉克的XT4也完成了全球首秀,进入中国也已经不远。

这其中,凯迪拉克XT4的关注度无疑是最高的,因为从目前凯迪拉克品牌的上升势头来看,他们是最逼近BBA的,也是最有希望杀入一线豪华车阵营的,在凯迪拉克目前的产品体系中,除了XT5这样一款中型SUV以外,没有第二款能够走量的SUV,这或多或少限制了凯迪拉克的发挥,所以定位在紧凑级SUV的XT4就成了未来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发力的关键点。

XT4产品力不错,具备诸多卖点

从此次官方上市的信息来看,凯迪拉克XT4的综合产品竞争力还是很不错的,首先来说说这款车的设计,因为笔者觉得在设计上,XT4给我们看到了很多的新意。简单来说就是在凯迪拉克家族式的实际氛围中,找到了更多的创新素,整车的年轻气质也得到了加强,这次凯迪拉克也为XT4提供了两套外观,这样可以充分迎合各种消费者的不同审美需求。

凯迪拉克经典的设计元素如钻石切割、星瀑式前大灯、直列式飞翼尾灯等设计在XT4上得到了保留和延续。而在尺寸上,凯迪拉克XT4相比竞争对手也有着一定的优势,它的长宽高达到了4599/1881/1627mm,轴距为2779mm,这比奔驰GLA、奥迪Q3以及沃尔沃XC40这些尺寸较为传统的车型大上不少,甚至要比目前同级别尺寸最大的国产宝马X1还要长一些。

XT4的内饰则是目前凯迪拉克产品中,笔者觉得最好看的,也是最时尚的,它在科技感和豪华感的营造上非常用心。XT4内饰的层次感很棒,大量皮革的选用很有档次感,再加上中控大尺寸液晶屏、电子挡把、流媒体后视镜这些细节,给人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与外观一样,凯迪拉克XT4的内饰也同样提供两种设计风格,基本上能够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在动力系统上,凯迪拉克从来都没有让我们失望过,从ATS-L到XTS,再到XT5,每台车都搭载了同级别最强的动力单元,在XT4身上也不例外,它装备了全新的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237Ps,最大扭矩为350 Nm,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并且这款新发动机带闭缸技术,所以在经济性上,XT4会有很好的表现。

在机械性能方面,除了动力单元以外,XT4还有一个看点,就是它采用了电子辅助刹车系统,这套系统与传统的真空辅助动力制动系统相比,由于取消了真空泵所以体积更小,同时在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表现方面也有一定的帮助。与此同时,连续可变阻尼减振系统(CDC)也以选装配置的身份出现在了XT4上。

除了机械系统的各种亮点以外,凯迪拉克XT4在配置上也非常亮眼,座椅加热、座椅通风、方向盘加热一应俱全,同时它还将装备最新版的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UE,全新的系统可以实现上网功能,并且可以安装各种App,ESS主动安全系统和第二代流媒体后视镜也出现在了XT4身上。

XT4面临的挑战有哪些?

笔者认为,从目前凯迪拉克XT4的产品力来看,它的确是紧凑级豪华SUV市场中一个有力的争夺者,但是它面临的挑战也依然不小。首先就是来自于传统合资品牌中型SUV的挤压。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国人在选车时也更加看重车辆的内在品质,合资中型SUV在尺寸、空间、配置等多个方面,都比豪华品牌紧凑型SUV更具竞争力,而这部分产品的售价刚好又是和XT4未来所在的价格区间所重叠。

其次,豪华品牌一线阵营的BBA,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也会给XT4带来很大的压力,因为紧凑型SUV基本上算是目前豪华品牌的入门级产品了,喜欢这类产品的消费者大多都是为了追求品牌而来,在品牌获得认可的基础上,才会因为品质进行更为细致的选择。而凯迪拉克这两年在中国走的低价策略,已经导致了品牌力上和BBA的差距,这或多或少会影响到XT4未来的表现。

写在最后

数据显示,在凯迪拉克2017年中国市场17.35万台的累计销量中,有37%的销量来自SUV车型XT5,可见SUV车型对于凯迪拉克的意义有多么的重要。XT4作为凯迪拉克XT车系的第二款产品,无疑承载了更多走量的任务,如果能比很多二线豪华品牌的竞争对手推出的更早,并且在价格上摆出诚意的话,XT4收获一定的销量也并非难事。(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