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方堵车查酒驾,靠边停车走人,会怎么样?

2018年04月07日 04:24: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前方堵车查酒驾,靠边停车走人,会怎么样?

看到前方有十几辆车在堵着,发现正在查酒驾,自车能不能提前熄火,锁车,走路回家?有车友就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这想驾车逃跑的机率基本不大,为什么呢?首先在于查车的位置上,你脑子聪明不代表交警傻。

交警在查酒驾时一般是在重要路口设卡进行检查的,当你行车时远距离根本不会注意到前方情况,只有车辆开始进入拥堵状态你才会知道前方发生什么事,这时你想掉头离开基本是不太可能。

就算有条件掉头离开,查酒驾路段交警都会派人在路边查看,看到有车辆掉头一定会对你进行拦截。

万一真的有漏洞,让你靠边停车锁车走人了呢?

离交警100米远发现前方路口有查酒驾,这个时候基本上已经进入到路口了,如果靠边停车锁车的话,有可能会照成堵车,影响交通,这就有可能会被交警同志把拖车走,处罚肯定不会少,还会增加拖车费。

事后去提车或者交警会根据车辆登记找到你,从逻辑上你很难自圆其说,警察蜀黍可不好糊弄。而且路上都有摄像头,你驾驶的情况一目了然。结果酒驾逃逸、违章停车等数罪并罚,后果更严重。

接着下一个问题,就是发现遇到查酒驾,直接坐副驾不就行了吗?

首先你要确保你车不只你一个人,你如果换座位的速度够快,也没有被交警发现,那算你厉害,换座位的事情只能存在想象中。

前一个摄像头会拍到谁在开车,所以不要冒险,最好的,就是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各种小聪明还是不要耍,也不止一个人玩过,结果都弄巧成拙,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后悔不已。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