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都是弱鸡?别闹了,除了特斯拉最强电动车来了!

2018年04月09日 20:00:00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电动都是弱鸡?别闹了,除了特斯拉最强电动车来了!



从头到尾就4分钟,还不赶紧点进来看!

(正在开车的老司机们下车了再看,注意安全亲)

当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大军纷纷突破350公里续航大关时,DENZA腾势又一次站在了风口浪尖,迎来重大升级。

与早前的腾势400、300车型不同,这次升级除了电池容量的提升之外,续航达到准500公里水平,整车的外观、内饰等均有非常大的改动。

腾势是否依旧是新能源标杆?让我们走进腾势500一探究竟。

外观设计年轻化

新能源基因凸显

外观方面,新款腾势500相比于上款车型,前脸的变化非常明显,整体视觉效果更具科技感。外观设计向更年轻的人群敞开了大门。

取消了前格栅,灯组部分开了内眼角,一眼望去就可以轻松辨识出它新能源汽车的身份。

虎眼设计LED灯组,同级别最长LED灯带。LED日间行车灯集成了转向灯,拥有很高的辨识度。

取消了上款镀铬式的前中网,对于腾势的外观设计来说是一场重要的革命。

从前的设计是为了让腾势看起了不那么像电动车,而现在腾势要做的是加深人们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认知。

从外观也不难发现腾势500更加接近概念车的设计,更具未来感。

充电口位置依然设计在前脸中部,集成了快充和慢充接口,开启方式与老款相同,按压腾势LOGO上部即可开启。

车身侧面相比上款车型变化不大,漆面质感不错,倒映出的光影看起来很棒。车身尺寸为4672*1850*1642mm,轴距为2880毫米。

轮毂使用的是韩泰215/55 R18轮胎,轮圈采用了五辐式设计,更加运动快感。

车尾部分的设计相比车头更加稳重,整体轮廓可以察觉到戴姆勒奔驰系的设计理念,镀铬饰条贯穿左右,使得原本就很宽阔扎实的车尾,更显沉稳高级。

官方将腾势的车辆灯组冠以老虎之名,虎翎造型尾灯,其中示宽灯为LED灯带,其他灯光为颗粒状的LED光源。

外观小细节之处戴姆勒也刷了一次存在感,“ENGINEERED with DAIMLER GROUP”(戴姆勒集团设计)格调满满。

后尾箱尺寸表现中上等水平,后备箱盖板下方没有备胎,而是一个超大个的储物夹层。随车配备了拖车钩、三角警示牌、随车充电线和补胎液。

本次试驾车型有三种不同颜色,蓝色、白色,和黑色车身。相比之下,由于大灯采用了熏黑处理,黑色车身的车型一体性更强,日光下质感满满。

动力电池放置在了这辆腾势500的底盘部分。因为车辆是正向研发的原因,所以电池壳体并不突出,让人相当安心,这是市面上由汽油车升级而来的电动车所不能比的。

核心的三大电力系统出自比亚迪的核心技术。

在汽车电气化方面,为腾势500提供了最为安全可靠的电力解决方案。不同售价使用不同功率的电机,入门版最大功率114马力,最大扭矩290Nm,贵一点那款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为300Nm

内饰升级

智能配置更进一步

来到车内,视野高空间大;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自动驻车、自动雨刷、哈曼卡顿音响、前排座椅加热、后排隐私玻璃等等,配置非常丰富。

如果车标换成奔驰,这些配置要大几万块了。

换挡杆的造型和上代相同,金属加皮革相容手感出色。P挡控制从按键式改为了拨杆式,同时控制驻车制动取消了原来的脚制动,改为了电子驻车。

换装了全新的两幅式方向盘和中控液晶大屏,液晶仪表盘的UI界面也经过了重新设计,而其他部分的做工用料依然保持了现款的高水准。

数字液晶仪表盘可显示内容丰富,除常用的行驶信息与车辆状态信息外,导航信息与娱乐信息也被整合其中。

中控屏采用了9英寸设计,显示较为细腻。搭载着DENZA-Link智能互联系统,能实现多屏互动及互联。

科大讯飞语音识别的加入,让这辆腾势可以读懂你的话,使其更具新能源汽车的格调。

第三方地图导航解决方案,可以使在驾驶过程中不用更多的去依赖手机。

全车座椅为奔驰的供应商提供,设计效果和细节扎线的工艺把控,有着同级别一流的表现。

哈曼卡顿音响,b格和音质都不会让人失望。

本次试驾车型内饰颜色有了新的尝试,黑色、灰色和乌金色的搭配让人眼前一亮,高级皮质家具的气韵扑面而来。

动态驾驶

海拔4000米无惧高反

开起这辆腾势,驾驶在海拔4000多米的西藏,纯电动优势明显,动力可以和在低海拔地区一样动力充沛不怕高反。

底盘质感出色,不难发现戴姆勒的标准严格,有着奔驰一般的扎实柔韧。

油门踏板的调教比同级别汽油车来的更加直接收放自如,底盘设定沉稳、舒服、扎实,总有一种稳稳被吸在地上的安全感。

起步快是电动车生来就具备的本事,腾势自然不例外。

动力方面,不同售价使用不同功率的电机,入门版最大功率114马力,最大扭矩290Nm,高配款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为300Nm

虽然电动机功率有所差距,但是电池容量没有变化。综合工况续航451km,最大续航超过500km。

在高原的实际驾驶感受也验证了,电量的可靠耐用,如果每天上下班20公里,小一个月不用充电了。

腾势,是中国品牌参与正向研发制造的最优秀的纯电动车型之一,在戴姆勒高标准的品质安全把控下,全新车型将续航里程升级至准500公里水平。

驾驶感受出色,三电系统可靠,对于品质家用车而言,腾势可以算得上30万元区间的佼佼者。

在中美贸易战号角吹响的时刻,面对售价超40万,预定遥遥无期的特斯拉Model 3,腾势500在用实力证明自己,纯电动车决胜并非一朝一夕。

8年时间,用句俗套点的话形容腾势最为恰当,“坚持,就是胜利。”

好了,以上就是本期【小滕OMG】全部内容,无论在哪个平台看到了我们的视频,评论、点赞、就有机会获得OMG的高订礼品一份。

下期不见不散,拜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