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搭弱鸡小心脏 发现5居然用了2.0T

2018年04月10日 11:36:33
分享到:
来源:跟我视驾

当我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心里过去了万匹马,原本硬派的它如今越来越“弱鸡”了,发现5刚刚进入国内不久,发现4的二手行情一路飙升,如今又加入了2.0T车型,恐怕时日不多已。

null

发现 5 的越野性能差吗?不差,但为什么就没有发现 4 曾经的辉煌呢?是因为它为了市场放弃了自己的性格,虽然在很多设计方面还依然保留曾经的 Discovery 经典元素,如果说揽胜系列是偏向城市化的产品,那么发现系列本应该是属于那一小部分野外爱好者的汽车,可如今看来,发现也不再是去发现去探索了,而是去讨好去迎合。

null

对于发现5使用了承载式车身在市场褒贬不一,我个人看来这并非什么坏事,只要车身强度足够,去除沉重的车架并不是什么坏事,无论是舒适性还是燃油经济性都能够得到很好的改善,但对于一台承担穿越能力的硬汉SUV,我们需要的是什么?坚忍不拔的可靠性,灵活轻巧的适应性,从现在的发现5来看基本全部缺失。

null

我们反过来再看看发现4,二手市场的行情基本维持在70万左右,要知道这些基本车的车龄基本都在三年左右了,正式二手车贬值最夸张的时候,现在看来似乎并不是,而如今发现5的新车起售价仅为74.8万,如果说路虎车不行的话,发现4确实很保值,可是看看发现5,确实脸打的有些清脆,除了发现5,发现系列的发现神行在市场的表现也不堪入目,动辄七八折,这似乎不应该是“硬汉”的做法。

null

我们再来看看发现5的动力系统,发现4曾经是3.0T汽油机起步,同时还有3.0T柴油机可以选择,甚至还有5.0L V8发动机,动力对于一台硬派SUV虽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也不能过于无力,2.0T发动机在动力性表现在如今基本能够达到3.0T的动力水准,但对于穿越来说,一台发动机不仅仅需要好的动力表现,也需要足够大的“气量”,光说无力,玩过越野的朋友应该是深有体会。

null

如果说路虎是改变传统硬派SUV的一个方向,那我个人看来这似乎并不是成功的,我们看过很多穿越类的宣传片,每个保障队伍中我们都能看见丰田的身影,小到普拉多,大到兰德酷路泽,而这些车到如今根本没有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难道说丰田没这个技术吗?并不是,对于一台硬派SUV来说,可靠踏实比什么都重要。 总结:从现在的发现5来看,它一点点放弃了本应该有的东西,更多是为了迎合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简单来讲,发现5是想从硬派SUV过度到兼顾家庭的城市SUV,那这样看,似乎发现5还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