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必惊诧汽车合资股比放开

2018年04月10日 13:19:16
分享到:
来源:莫言清风
null

NO.1中国汽车不再局限单一低端的细分市场

长城,吉利,传祺,荣威等在中高端细分市场已经展开了与海外汽车品牌的竞争,这是中国汽车品牌进步的缩影,只要我们开一开现在的中国品牌汽车,就知道了我们的进步和不怕竞争。今天的局面,不也是从当初的死到今天的生?如果担心合资股比的限制,那还谈什么中国汽车走出去,在国际市场没有对中国汽车品牌的保护吧?

 

NO.2中国汽车不差钱也不怕在公司法下增资

那些鳞次栉比的汽车合资品牌,只要资金和实力可以,股比调整一下会有什么本质变化吗?在公司法下按比例对等投入和对等获得收益,合资一方的中方缺钱吗?不管是吉利对欧洲汽车的注资,还是东风对欧洲汽车的注资,都说明我们不差钱,合资股比放开不会根本性的改变当前合资公司的结构。至于合资品牌的经营话语权问题,除少数之外我们是没有主导权的,这与股比本身没有什么必要的关联。比如发展较快的广汽传祺,在技术和产品上还反哺了三菱品牌,这些改变都源于自身能力的提高,而与所谓的股比放不放开没有关联。

 

NO.3激励中国汽车在新四化竞争下快速提高

 

汽车股比放开对于那些还没有进入中国的汽车品牌是相对的利好,可以获取更多的市场收益,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下,消费者也享受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而相关的企业也为中国提供劳动就业的机会。那些还没来中国的汽车品牌,已经凤毛麟角且以高端品牌为主,这也不会在竞争上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股比放开相对影响明显的是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这个方面考验的是中国汽车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对新核心技术的掌握。这个担心,在加入TWO时就为中国品牌担心过,如今走过来再看,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反而是激励了中国汽车品牌的成长。

 

今日之中国汽车不同往日,放不放开股比没有什么本质区别,这个自信还是要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