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光580抖动问题没解决,只好换个马甲继续卖

2018年04月10日 18:55:1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起东风风光,也算是我车的一位老朋友了,在去年的时候,有一位东风风光580的车主联系到我们,说自己的豪华型风光580,买车半年后出现了车身抖动,挂不上挡,变速箱异响等问题,半年几乎每周都要去一次4S店,并提供了相关的证明材料。之后,我车对于这件事进行报道,东风风光方面联系到这位车主进行了协商。但是,我们知道,这件事儿并非个例事件。

null

变速箱匹配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东风风光580曾经也风靡SUV市场一时,但是被曝光出有诸多问题之后,销量一直下滑,如今很难再有回升。而东风风光方面对于变速箱匹配问题也是一筹莫展,车卖不出去了怎么办?换马甲,风光ix5诞生了。

null

熟悉的味道,抖的很有节奏感

换一个壳子,就可以说自己是轿跑SUV,就是全新的产品。但是,仔细看一眼,还是那种熟悉的味道。风光ix5和风光580采用了相同的动力总成,1.8L自吸发动机可输出139马力,峰值扭矩为187Nm,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20Nm,传动方面匹配5MT、6MT以及CVT变速箱。

null

CVT变速箱,一直以来都是平顺性表现出色被大家所熟知,但是这件事儿真的要看谁在搞,谁在玩。如果和发动机匹配做不好,那么拿到再好的变速箱也无济于事,并不能提升购车人的驾乘感受,这是东风风光当下必须要去解决的问题,而不是通过换壳的方式,让一些不懂车的消费者以为这真的是一款全新的产品。能把CVT玩抖的,东风风光,只此一家。

主打智能和运动,只要不开哪都好!

说实话,风光ix5这款车的设计还是比较用心的,轿跑SUV的氛围被营造的惟妙惟肖,简约的车头采用多横幅式进气格栅看起来比较稳重,尾部贯穿式的灯组也是一大亮点。车身比例控制的比较到位,如果风光把用在设计上的心思用在变速箱匹配问题上,相信未来还是比较乐观的。但是,风光选择了一条比较轻松好走的路……

null

根据官方介绍,这款车的定位高于风光580,这是我个人比较看不懂的地方,既然只是换壳之作,那么不应该趁机低价再卖半年?还是想做半年不开张,开张顶半年的买卖?哎,自主品牌的名声,偏偏被这些个品牌给搞臭了。

null

好吧,今天又要有人来骂我是车黑了,但是想想那些CVT版风光580的车主,我认为还是有必要把事情摊开了讲的。如果你想等风光ix5这款车,听我一句忠告,仔细的去感受这款车的变速箱,在2000转的时候!另外,也去感受一下别人家的CVT是怎么玩的。言止于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