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月销量丨哈弗H6重返SUV冠军宝座,帝豪孤军奋战轿车市场

2018年04月10日 18:20:00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三月销量丨哈弗H6重返SUV冠军宝座,帝豪孤军奋战轿车市场

哈弗H6重返SUV冠军宝座

SUV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3月份SUV市场销量TOP10数据,入围车型变化不大,哈弗H6抢回了上月被宝骏夺走的冠军,不过数据上与宝骏510相差不大,可见未来冠军争夺战还是相当有看点的,传祺GS4的排位也从2月份的第6位变成了3月的第3位,目前传祺GS4还未更新换代,在现时新车辈出的SUV市场GS4尽管仍卖得不错,但也开始渐显老态,博越成功地超过了3万辆,值得注意的是,相对榜单前三甲的是1.3升1.5升的排量而言,1.8T和2.0L的博越可算是“大排量”车型。能取得此成绩可谓含金量更高。

作为长安旗下采用全新设计语言而推出CS55,3月的市场表现绝对可称得上是扭转长安汽车近期颓势的悍将了。而后面的长安CS75能够在发生负面问题取得如此成绩,与其对事件处理的态度诚恳和动作及时不无关系,建议其他厂商学习一下。合资厂商的途观和昂科威,产品力有目共睹,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意料之中的事。

 点评:

1.SUV更符合国人需求

自从SUV在国内汽车市场混的风生水起以后,自主品牌在SUV上可谓是用出十八般武艺。从车辆外观颜值,内饰设计,车辆配置上都使出浑身解数。当然,近年来自主品牌在SUV上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产品力也与合资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甚至已经赶超某些合资品牌水准。

2.高配置,低价位

高配置,低价位也是自主品牌SUV在市场中如鱼得水的重要原因之一。从前十名销量来看,上榜车型都是出于中低端产品,换句话说就是我们用“量”来“压倒”合资品牌。

3.自主高端品牌仍待奋起直追

在国人传统消费理念上,合资品牌的优势在于车辆的整体稳定性,扎实的产品制作工艺以及略高的保值率,相对便宜的售后保养等等。然而,随着像WEY、领克等自主高端品牌的相继出现,也打破合资品牌以往的优势和产品阵营的壁垒。由于,自主高端品牌都出于初出茅庐时期,需要一定时间留给其奋起直追。所以,在三月榜单中并未出现自主高端品牌,希望在接下来的销量中能够看到更多自主高端品牌的身影。

朗逸再续轿车销量神话

轿车

从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乘联会)公布了3月份轿车销量TOP10榜,榜单上各车型的排名方面有了较明显的变化,上个月第三名的英朗跌落到底9位;宝骏310在2月份曾冲到前十,但3月份却不见了。不过吉利帝豪依然在榜,支撑着自主品牌轿车的颜面,实际销量也比上月还增加了8千辆,这也显示了吉利轿车产品的硬实力。

 点评:

榜单上大众品牌车型占了六席,大众对中国车市的影响力可见一斑,而作为大众史上最为成功的本土化车型,朗逸已经上市十年在冠军的争夺中仍是常胜将军,近五万的销量成绩绝对不是一句“大众洗脑能力佳”能概括的。

卡拉罗夺了亚军与朗逸相比相差不算大,除了新款上市旧款冲量的原因之外,新改款的外形也无疑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